收納戰場:更衣間如何開疆闢土?-幸福空間

在這個消費主義至上的年代,緊追時尚潮流的女孩們都有令人羨慕的更衣間,而煩惱也從「衣服永遠少一件」變成了「衣櫃永遠少一個」,在更衣間被衣物擠爆時,便再也無法與閨密們分享自己的戰利品了。

收納戰場:更衣間如何開疆闢土?

2014-04-16| 人氣:42196

在這個消費主義至上的年代,緊追時尚潮流的女孩們都有令人羨慕的更衣間,而煩惱也從「衣服永遠少一件」變成了「衣櫃永遠少一個」,在更衣間被衣物擠爆時,便再也無法與閨密們分享自己的戰利品了。為此,宋雯鈴設計師建議在規劃更衣間時,應充分了解自己的衣物類別、收納需求、使用習慣,有了這些資訊,能幫助設計師更精準的客製化更衣空間,也能有效的預留未來會需要的衣物收納空間。

 

▌吊掛衣物收納
透過了解自己的衣物總類,可以讓設計師有效的掌握櫃體的尺寸,例如:西裝由於肩寬較長,需要較深的櫃體、孩童的衣物及上衣則不需要過長的吊掛空間。

topic02_68_01.jpg

▲計算過後吊櫃高度,節省下來的高度可以規畫其他的收納功能。

 

▌摺疊衣物收納
疊起來收納的衣物則有拉籃、抽屜等機能可以選擇,在規劃時可以依照自己的分類習慣,請設計師規劃足夠數量、大小的收納區塊,增加收納的方便性。

topic02_68_02.jpg

▲針對特定衣物可設計有分格的抽屜,讓衣物整齊收納。

topic02_68_03.jpg

▲依照需收納的物品總量規劃更衣室機能,讓收納更有效率。

 

▌配件展示設計
包包、絲巾、皮帶、首飾等配件,除了收進衣櫃外,也可以透過清玻璃與燈光營造精品店般的展示設計,讓收納能成為生活景致。

topic02_68_04.jpg

▲包包的陳列與收納,搭上燈光更有質感。
topic02_68_05.jpg

▲中島式的展示規劃,創造猶如精品店的高貴氣質。

 

[影音] 更衣室的設計規劃 

撰  文 | 王小明

圖片提供 | 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