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MIX紐約工業風 李佑群老師的生活美學-幸福空間

亞洲時尚趨勢的幕後推手-李佑群老師,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時尚媒體人,除了身兼時尚雜誌總編輯、替天王天后打理造型外,時常出席國際時尚周的他,對於「美感」總有獨到的見解。今天,我們來到李佑群位於南港的家,一同窺探他最真實的生活面貌及居家品味。

北歐MIX紐約工業風 李佑群老師的生活美學

2018-11-02| 人氣:8110

issue07_40_01.jpg

李佑群當初選擇這裡,就是看上它絕佳的周邊環境和生活機能,加上四房兩廳兩衛的格局,完全符合夫妻倆與狗女兒Bonjour的需求

 

亞洲時尚趨勢的幕後推手-李佑群老師,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時尚媒體人,除了身兼時尚雜誌總編輯、替天王天后打理造型外,時常出席國際時尚周的他,對於「美感」總有獨到的見解。今天,我們來到李佑群位於南港的家,一同窺探他最真實的生活面貌及居家品味。

推門入內,迎接我們的是一隻可愛的法鬥,她是李佑群的寶貝女兒Bonjour,不但非常親人、長相又超級萌,難怪是老師捧在手中的明珠。接著,從玄關來到公共空間,大片落地窗攬進基隆河景與河濱公園的綠意,其悠然宜人的景緻彷彿將人帶進國外精品旅店。李佑群表示,當初選擇這裡就是看上它絕佳的周邊環境和生活機能,加上四房兩廳兩衛的格局,完全符合他們夫妻倆與狗女兒的需求。

issue07_40_02.jpg

大片落地窗攬進河景與公園綠意,其悠然的景緻彷彿將人帶進國外精品旅店。

 

老師提到:「這間新成屋雖然在我們住進去前已有基本裝修,但內部家具與軟裝配置,都由我親自選購及搭配,當然,老婆大人也給我非常多的寶貴意見,例如建議用植栽為空間點綴,多點綠意就能讓整體更加生動!」在風格形塑上,李佑群則說:「我家的設計與工作室的調性完全不同,我的工作室以『英國小酒館』為題,利用黑色木質調搭配歐洲古董,洋溢歐洲仕紳的成熟韻味;而家中的設計,則以『紐約工業風MIX北歐風』為題,藉由色彩、線條與材質等元素,交織出休閒愜意的空間質感。」

issue07_40_03.jpg

亞洲時尚趨勢的幕後推手-李佑群為主持人兼好友的劉伊心,介紹家中的設計與空間細節

issue07_40_04.jpg

整體的風格,以紐約工業風MIX北歐風為題,交織出休閒愜意的空間質感

 

被問到家中哪個空間最重要?李佑群毫不思索地表示:「客廳!」他提到:「我需要生活中『On』與『Off』的切換,回到家就希望能慵懶在沙發看電視、聽音樂或陪女兒玩,『療癒感』對我來說就非常重要。所以在沙發挑選上,我特別選購一組義大利布質沙發,它的深度與可調式靠枕相當符合人體工學,其L型設計更深得我心,很像來到Lounge一樣愜意,常常舒服到躺在沙發就睡著了(笑)。此外,我有收集一些國外的攝影作品,不刻意隨意放在客廳地上,營造出巴黎的那種慵懶態度;地毯則選擇帶有一點抽象造型,灰色、米色與藍色系的渲染,踏在上頭就彷彿漫步在雲端。」

issue07_40_05.jpg

通往書房入口為隱藏式折門設計,平常關起來就像是一面造型牆

 

 issue07_40_06.jpg

老師平常在書房辦公時,也能透過前方的玻璃屏隔,隨時與在客廳的老婆互動

issue07_40_07.jpg▲L形的大書桌也能讓李佑群老師擺放電腦、書籍、音響與造型家飾等

 

連結客廳後方書房,則是李佑群老師另一個小小天地,他以輕透玻璃屏隔與折門設計,巧妙區隔與公共場域的機能,L形的大書桌也能讓他可以擺放書籍、音響與造型家飾等,平常在書房辦公時也能透過前方的玻璃屏隔,隨時與在客廳的老婆互動,保持彼此的獨立與隱私性。而老師的藏書及CD等收藏,則規劃在另一側的櫃面式書櫃中,不管是時尚類或旅遊類的書籍還是過往蒐集的漫畫,通通分門別類擺放的乾乾淨淨,拿取時也一目了然、毫不費力。

issue07_40_08.jpg

藏書及CD等收藏,規劃在櫃面式的書櫃中,分門別類擺放的乾乾淨淨

issue07_40_09.jpg

 

書房裡最畫龍點睛的,就是李佑群老師特別訂製的紐約工業風皮椅,造型上帶有粗獷硬派風格

 

李佑群小檔案

亞洲時尚趨勢的幕後推手,華人時尚圈指標人物,創立了台灣第一本日系雜誌,也在上海、北京、香港、馬來西亞創刊數本男女時尚雜誌,創下最多時尚雜誌創刊總編輯記錄保持人。同時活躍於影視圈,為女人我最大等時尚節⽬指定合作老師,曾任最大入口網站時尚頻道總編輯顧問,時尚媒體人的身份之外,亦為國際品牌、天王天后、國際藝人指定合作的創意總監與造型師,曾獲東南亞最大時尚網站《年度最佳造型師》大獎,可以說是影響整個華人圈女性時尚幕後推手。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yougunlee

issue07_40_10.jpg

李佑群以時尚為核心橫跨國際造型師、雜誌總編輯、品牌總監、視覺統籌、評論家、作家、顧問等多元角色。

撰  文 | Roy

攝  影 | 紋豪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