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軟!6種超Hardcore的床頭設計-幸福空間

居家設計中,臥室的設計常常著重在收納與機能性的規劃上,鮮少在床頭背牆上加以著墨,以往床頭背牆的設計,大多以簡單的顏色、壁紙處理,或者與收納做結合,偶爾搭上大面積的繃布、皮革等柔軟溫馨的材質鋪設主牆,做出簡單的視覺重心,這樣對稱的、安定的、無趣的設計,彷彿就是床頭主牆的最佳解答。

不服軟!6種超Hardcore的床頭設計

2018-10-02| 人氣:34148

居家設計中,臥室的設計常常著重在收納與機能性的規劃上,鮮少在床頭背牆上加以著墨,以往床頭背牆的設計,大多以簡單的顏色、壁紙處理,或者與收納做結合,偶爾搭上大面積的繃布、皮革等柔軟溫馨的材質鋪設主牆,做出簡單的視覺重心,這樣對稱的、安定的、無趣的設計,彷彿就是床頭主牆的最佳解答。

但誰說床頭背牆注定要平淡度日?作為臥室的門面,床頭背牆的設計其實更深的代表著屋主內在的性格樣貌,若你就是不想安於平凡,下面這些關於床頭主牆,超Hardcore的設計,或許可以滿足你對質感的追求。

 

愛質感不怕撞頭,沒想過它也能作床頭

簡約跟無趣絕對不必然畫上等好,再簡約的鋪排只要選對了材料,各種大膽的嘗試與搭配都能讓臥室床頭背牆與眾不同。水泥空心磚作床頭?誰說不是一種超Hardcore的嘗試,粗獷與細膩間,帶出了屋主對於品味的要求,與略為叛逆的性格。

 issue01_288_01.jpg

  

 

簡單的設計,不凡的質感就靠它

石材可說是居家設計中的常見材料,卻鮮少出現在床頭運用中,原因無他,除了堅硬冰冷的感觸之外,最害怕的就是再躺下時撞不慎撞到頭;但不得不承認,石材本身的肌理比起木紋,同樣有親近自然的紓壓感,更多了一份大器磅礡的氣勢。

  issue01_288_02.jpg

▲傳統結合收納的對稱式設計,因為有了石材的肌理而顯得大器精緻。

 

 

臥室裡的常客,它原來可以這麼型

軟繃布可以說是預算充沛的居家設計中,常見的床頭材質,不同的的布面可以帶來不同的風格變化,同時賦予空間舒適溫軟的觸感,但同樣的軟繃布只要稍加設計,也能變化出顛覆以往的沉悶設計,創造臥室獨樹一幟的品味。

 issue01_288_03.jpg

▲透過光線與造型創造出繃布的立體感,有別於以往對稱、安定的設計,這樣的床頭規劃兼顧了舒適的觸覺與簡潔有力的視覺表現。

 

 

它的典雅,是大器中帶點俏皮

畫框是床頭背牆常見的裝飾元素,不管是彩色的牆面掛上幾張簡約的話,或者用畫框框起壁紙、繃布的跳接區塊,或者用畫框勾勒出對稱的造型線條,都是古典風格床頭背牆的常見手法。但設計感往往來自一點創意、一點俏皮;告別對稱的呆板樣貌,不對稱的連續畫框反而成了純淨立面的趣味造型,在美式的典雅與簡約中,透著輕快俏皮視覺效果。

 issue01_288_04.jpg

  

 

它今天想在牆上,展現濃烈的自我意識

由於人們對於親近自然感受到的舒適心境,木材質永遠是居家選材最受歡迎的材質之一,以往用於臥室,大多在櫃體門片上做造型結合機能、收納做運用,重點在於展現自然肌理的紓壓風貌。這回,設計者以往常見於木地板的人字拼貼手法,在立面上用木皮人字拼貼創造出的W線條,強烈的造型感讓床頭擁有了獨特的性格與視覺層次。

 issue01_288_05.jpg

▲乍看之下像是置身國際知名酒店,屋主姓氏W的鐫刻英文字,凸顯了屋主鮮明的性格,自信的、有稜有角的設計,勾勒出濃烈的個人風格。

 

 

夢境不夠旖旎,它的現實更是綺麗

跳單色的牆面常常是簡約居宅的床頭設計選項,若是遇上不懂得考慮整體風格居者,可能會再貼上多樣的、壞事的造型壁貼,用在空間中,像是在宣告著自己的夢想、喜好一切都與別人無異,並且可被大量生產複製;這樣的裝飾,自然令人失望且難以恭維。但若是擁有一幅專屬於自己的綺麗壁畫,將嚮往的一切都化為創作意境,收納在床頭背牆,或許夢裡的旖旎都將相形失色。

  issue01_288_06.jpg

▲用色鮮明大膽的手繪主牆,為空間加深了異國情調,熱情奔放充滿著屋主嚮往的西班牙風情。

 

話說從頭,以往臥房床頭的設計之所以被輕忽對待,常與裝修預算相關。

一般的居宅裝修的美學預算分配偏重在公領域、待客門面,而私領域則馬馬虎虎偏重機能、疏忽美學。但床頭背牆作為臥房門面,或者說是私領域的視覺重心,是與屋主每日朝夕相見的立面,若能適時加入設計,帶入屋主性格,有時也會讓人在家中產生心境一轉的美好效果,下次裝修時不妨將它納入考慮。

彙整編輯 | Yukie

圖片提供 | ZK Design 宇亮寬宏室內設計、尚藝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演拓空間室內設計、摩登雅舍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禾熙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