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燈光藏設計巧思-幸福空間

現代廚房已不再是以往陰暗、封閉的設計概念,要打造一個明亮舒適的開放式廚房,在燈光與廚具的綜合規劃,除了上吊櫃底、踢腳板、展列空間能加入光源照明,檯面上甚至水龍頭出水口,也都能有擁有意想不到的燈光創意運用喔!

廚房燈光藏設計巧思

2012-12-03| 人氣:4200

現代廚房已不再是以往陰暗、封閉的設計概念,要打造一個明亮舒適的開放式廚房,在燈光與廚具的綜合規劃,除了上吊櫃底、踢腳板、展列空間能加入光源照明,檯面上甚至水龍頭出水口,也都能有擁有意想不到的燈光創意運用喔!

 

◎櫃子底部的間接照明

除了一般廚房會使用天花板的照明方式之外,在櫃子底部還可以安裝大量LED燈,以嵌入的設計方式打光,增加廚房的氛圍以及明亮感。

topic_110816-1.jpg

 

◎有設計感的踢腳板

容易忽略的踢腳板,其實善加運用嵌入式光源,就能讓廚房具有個人特色!若只是要到廚房拿取冰箱飲品,不需要開啟廚房燈光,保留地面輔助照明即可,減少燈光多次開開關關造成的損耗。

topic_110816-2.jpg

 

◎檯面LED 光圈

檯面融入LED光圈的設計,不僅具有輔助照明的功能,特殊的光源效果,為你的廚房畫龍點睛。

topic_110816-3.jpg

 

◎櫃子內打光

在置物櫃內部的層板側邊打燈,使用霧面玻璃或是特殊噴砂玻璃做門片,營造lounge bar氛圍。

topic_110816-4.jpg

 

◎水力發電 LED水龍頭

利用水力發電原理,沖洗時,水龍頭出水口的LED燈會發亮,這些創意商品,都讓廚房的佈置更有趣味性。

topic_110816-5.jpg

 

◎T5燈管

現代感廚房的工作台結合中島設計,上方使用體積小、省電且光源穩定的T5燈管作為主要照明,不但亮度足,看來也相當美觀。

topic_110816-6.jpg

 

◎是抽油煙機?還是燈具?

看膩傳統大型的抽油煙機了嗎?瓦斯爐上方打燈的方式,還有更新穎時尚的選擇,這款特殊設計的抽油煙機,外觀看來就像是精緻透亮的燈具,再也不讓傳統廚具破壞廚房的設計感!

topic_110816-7.jpg

 

【影片】廚房燈光設計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qZ81zeuIcyQ"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撰文: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