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自由行》夢想好宅這樣做!-幸福空間

非關造價昂貴與否,幸福好宅應以居住者本身為出發點,經由屋主與設計者的互動,仔細地分析生活習慣、需求與美學品味,透過室內設計師的專業與創意,實現居家夢想,進而讓家庭關係更融洽、更緊密,回到家自然感到放鬆。

《寶島自由行》夢想好宅這樣做!

2014-07-17| 人氣:3500

topic08_04_01.jpg

 

非關造價昂貴與否,幸福好宅應以居住者本身為出發點,經由屋主與設計者的互動,仔細地分析生活習慣、需求與美學品味,透過室內設計師的專業與創意,實現居家夢想,進而讓家庭關係更融洽、更緊密,回到家自然感到放鬆。這次的《寶島自由行》,邀請亞各設計的管惠新設計師,與觀眾分享他在居家設計的想法,如何完成居住者心目中的好宅設計。

 

 

▌精選案例

 

Case01. 新人文風 時尚雅痞宅
這一個只有兩人居住的空間中,以線性思維與跳脫傳統的介面轉換,細膩混搭異材質,傳達出新人文風格理念。而第一眼不覺得震撼的內斂色彩,也因其出色的層次搭配,而展現出時尚伸展台上的雅痞品味。除此之外,設計師考慮居住者提出的聚會需求,極為通透的現代空間裡,進一步結合多功能的構想,不僅二至四人自在生活,十到二十位親友來訪,也能擁有舒適融洽的互動,空間彈性無限大。

 

topic08_04_02.jpg

 

topic08_04_03.jpg

 

topic08_04_04.jpg

 

 

Case02. LOFT 人文姿態

「規劃商辦空間,會比較注重功能與工作氛圍的平衡;而居家設計,則重於舒適感、符合習慣的設計。」根據不同業主的想法,管惠新設計師從溝通過程,細心解讀居住者的需求,讓空間與之完全契合。在這場辦公室裝修工程中,考慮室內的穿透性,設計師選擇以拉門形式,盡量延伸空間感,且明確的場域界定後,完全沒有被浪費的空間。設計上,管惠新設計師特別提到燈光與顏色的重要性,除了以色彩呈現工作場合的理性思維,也加入現代人越來越能接受的美式概念,讓互動空間也成為辦公室的一環。

topic08_04_05.jpg

 

topic08_04_06.jpg

 

topic08_04_07.jpg

[觀賞完整節目內容]

撰  文 | Chris

圖片提供 | 亞各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