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檯面的材質運用-幸福空間

在室內空間的運用上,一般的工作檯面,最常見的有玻璃、美耐板、人造木皮、天然石材與人造石等材質,本週的幸福特輯,將逐一介紹這些材質的特性。

工作檯面的材質運用

2012-12-03| 人氣:9098

在室內空間的運用上,一般的工作檯面,最常見的有:玻璃、美耐板、人造木皮、天然石材與人造石等材質,本週的小百科,將逐一介紹這些材質的應用與優缺點。

topic_101026-1.jpg

一、玻璃易於清潔/缺點-怕刮痕與碎裂問題

常見的玻璃材質,優點為方便清洗跟擦拭,唯一的缺點是有安全上的考量,可能有破裂或是碎的問題,甚至用久了表面容易會有一些刮痕。

 

二、美耐板耐刮磨、顏色選擇多/缺點-長寬容易受限

美耐板的特性耐刮耐磨,而且顏色有非常多種選擇,可以輕易地融入居家設計;但缺點是長、寬度有一定的限制,例如工作檯面長度過長的話,可能就必須用到兩塊甚至三塊美耐板來做拼接的動作。

 

三、人造木皮有各種不同的風格呈現/缺點-不耐擦洗易變色

因有仿木紋的質感,最常在裝潢時,被木工師父或設計師選用,還可以依照需求,做出不同風格的變化。但是木皮本身不耐擦洗,如杯子在桌面上放太久產生水漬,很有可能會讓木皮變色。

topic_101026-2.jpg

 

四、天然大理石常運用於餐廚區工作檯面/缺點-維護成本較高

天然大理石最常用在工作檯面,譬如餐廳、吧台,它的好處是有天然紋路的特性,質感比較好,但在後續保養上,需要經常做美容與維護,成本較高。

 

五、人造石材取代天然石材的運用

一般我們在居家空間當中,廚具的檯面或是中島吧台,都是使用人造石,其實人造石不只能用在廚房裡,推薦可以運用於工作桌面,假設桌面的條件是比較白色系,那麼就可以用純白色系的人造石做搭配,側邊可以設計約4-6公分以上增加桌板的厚度;而工作檯面或是餐具櫃的石材,還可以用薄的人造石收邊,達到比較俐落的效果

 

 

【影片】工作檯面的材質運用

撰文: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