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裝潢收納概念-幸福空間

收納問題困擾著每個家庭,該如何滿足收納需求,同時又兼顧開闊的空間感呢?

居家裝潢收納概念

2012-11-30| 人氣:4430

收納問題困擾著每個家庭,該如何滿足收納需求,同時又兼顧開闊的空間感呢?

topic_101116-1.jpg

 

收納規劃重點-足夠的收納 但空間不能太壓迫

很多人在做居家裝潢的時候 一定希望能夠有很大量的收納空間,尤其是家庭主婦,但是在做收納規劃的時候,必須切記一個重點,就是既要有足夠的收納空間,又不能讓室內空間顯得壓迫或是擁擠。家庭所需的收納空間於平面規劃時,就必須要考量到,譬如架高木地板下可以保留能收納的空間,或在梯下爭取一些收納櫃的位置等。

topic_101116-3.jpg

 

無把手設計-讓櫃子就像是壁面造型

收納櫃可以用「無把手」的設計方式,優點是可以讓櫃子不像櫃子,而像是壁面造型,如此一來室內空間不會因為覺得堆滿了櫃子,而充滿壓迫感,另外,無把手的設計,若家中有小朋友的時候,還可以避免因為衝撞到突出的把手而受傷;特別要注意的是,這樣的設計方式,必須要確認開關門的方便性,不能因無把手的設計,而造成開關門的不方便。

topic_101116-3.jpg

 

櫃面分段設計-避免到頂櫃子造成壓迫感

若能規劃的空間都使用到後,收納空間還是覺得不夠的話,最後才去考慮是不是要把櫃子都作到頂,這樣的設計必須注意到頂的櫃子會讓人有壓迫感,此時可以把櫃面的材質,做上下段分開,讓櫃子上半部像是天花板的一部分,下半部才是真正的櫃子,這樣可以讓視覺上不會產生壓迫感。

topic_101116-4.jpg

 

家具挑選-也可以增加收納空間

家具可以挑選有收納功能的家具,譬如掀床、有收納功能的化妝台、茶几等。這些都可以為居家多增加一些收納空間。

 

想要有足夠的收納空間,不代表一定要把居家塞滿滿的櫃子,透過平面規劃、設計以及正確選擇家具,一樣可以擁有寬敞舒適的居家環境。

 

【影片】居家裝潢收納概念

撰文: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