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自由行》新古典 來點不一樣!-幸福空間

關於新古典風格的情境營造,除了主題元素的比例呈現之外,首重客製化的美感詮釋。

《寶島自由行》新古典 來點不一樣!

2014-07-09| 人氣:2871

topic08_20_01.jpg

 

彷彿電影場景般的新古典風格,總是讓人深深著迷愛不釋手。而關於新古典風格的情境營造,除了主題元素的比例呈現之外,首重客製化的美感詮釋。大琚空間設計的許有森設計師提出了「白宮概念」的新古典概念,傳達出乾淨純透的生活細節;研棠設計的莊昱宸設計師期待透過「清新淡雅」的新古典語彙,打造品味脫俗的質感內涵。

 

▌精選個案

 

Case01. 純淨莊重 美式新古典小白宮

由屋主散發出的性格特質,引申出白宮概念的發想起始。許有森設計師嘗試重置空間當中的合理分配,以「進」鋪陳的情境韻律,創造出一步一景的生活體驗。在視野的穿透性與安定的包覆感之間,拿捏出絕佳比例的尺度呈現。融入了格窗語彙順勢引導視線延展,巧妙與對側展示櫃形成平衡呼應。

 

topic08_20_02.jpg

 

topic08_20_03.jpg

 

Case02. 精工雅致 新古典絕美饗宴

根據地理環境與日照條件推演出的格局劃定,營造出愜意悠活的居所情調。莊昱宸設計師採取開放形式的通透場域,由造型天花與材質地坪區別出各自獨立機能範圍。簡化無謂刻意的繁複線條,傳達出清新淡雅的新古典場景。貼心預留除濕機的排水管路,配合全熱交換機的交互運用,達到空氣對流的完整循環效果。

 

topic08_20_04.jpg

 

topic08_20_05.jpg

 

 

 

[觀賞完整節目內容]

撰  文 | Darren

圖片提供 | 大琚空間設計、研棠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