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招巧思 破解老屋先天缺憾-幸福空間

除了價格親民外,中古屋還有著交通便利、坪數實在,甚至是未來的都更題材等眾多優勢,也因此造就了日趨活絡的中古屋交易市場。

6招巧思 破解老屋先天缺憾

2014-07-04| 人氣:10591

「無奈房價驚驚漲,只聞百姓聲聲嘆!」不論是熱銷火紅的「蛋黃區」,還是生活機能不算太差的都會邊陲〈也就是俗稱的「蛋白區」〉,屢創新高的成屋價格,讓小資首購族只能大喊:「為什麼我爸不是李嘉誠!!!!」

背負著新成屋下不了手的沉重怨念,越來越多人把目光移轉到老屋翻新上頭。除了價格親民外,中古屋還有著交通便利、坪數實在,甚至是未來的都更題材等眾多優勢,也因此造就了日趨活絡的中古屋交易市場。

然而在歷經多年的風吹雨打,水電管路等結構基礎早已不敷使用,所以在進行老屋翻新的預算分配時,基礎工程是絕對不可馬虎的部分。面對無法迴避的陳舊屋況,以及不合時宜的格局配置,星葉室內裝修設計的林峰安&廖毓卿設計師,要和大家分享破解老屋的6招巧思。

《Point 01.》引光入室 純透機能格局

選擇以玻璃隔間取代實牆阻絕,得天獨厚的純透採光,搭配清爽溫潤的主題配色,醞釀著舒適淡雅的居所情調。

topic01_101_01.jpg 

 

《Point 02.》白色基底 釋放開敞視野

屋高不足,往往成為老屋翻新難以抹滅的先天缺憾,採取格局開放的通透場域,搭配白色系的空間基底,能夠加倍放大視野觀感。

topic01_101_02.jpg 

 

《Point 03.》旋轉電視 一台抵過兩台

運用門洞與鏡面構成的虛實變化,在既定有限的坪效範圍內,設計師以旋轉電視,同時滿足了客廳與餐廳的使用需求。

topic01_101_03.jpg 

 

《Point 04.》光帶勾勒 消弭視覺封閉

閣樓空間運用光帶勾勒,消弭斜頂天花造成的視覺封閉,選取原石板塊的自然觸感,反覆咀嚼設計師所安排的質感細節。

topic01_101_04.jpg 

 

《Point 05.》視覺引導 淡化狹促感受

透過不對稱L型落地的視覺引導,淡化了廊道過長所產生的狹促感受,以黑色烤漆中和了木皮溫度,呈現藝廊般的情境穿梭。

topic01_101_05.jpg 

 

《Point 06.》收納擴充 破解過多樑柱

藉由材質延續逐一串起個別獨立的機能單元,將老屋既有的樑柱問題,轉化為收納、展示混搭組成的床頭主題。

topic01_101_06.jpg

撰  文 | Darren

圖片提供 | 星葉室內裝修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