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層中古屋改造 打破格局困境變身雅痞住家-幸福空間

室內僅有26坪面積,幸好擁有挑高複層的優越條件,讓設計師虞國綸得到充分的發揮舞台,秉持一貫「把空間還給使用者」的理念,破解原本擁擠又零碎的格局困境,不但讓老房子煥然一新,新婚屋主也在繁華的都會叢林中,獨享簡約舒適的雅痞住家。

複層中古屋改造 打破格局困境變身雅痞住家

2014-07-02| 人氣:8399

topic02_80_01.jpg

 

台北市精華地段的老房子,有許多買方看中交通便捷的地點,卻不中意內部的格局與空間感,這也促使中古屋翻新的議題,越來越受到重視。而擅長多種風格營與注重施工細節的格綸設計,這次經手的舊屋改造,正是位於台北市的黃金地段。室內僅有26坪面積,幸好擁有挑高複層的優越條件,讓設計師虞國綸得到充分的發揮舞台,秉持一貫「把空間還給使用者」的理念,破解原本擁擠又零碎的格局困境,不但讓老房子煥然一新,新婚屋主也在繁華的都會叢林中,獨享簡約舒適的雅痞住家。

 

 

扎實基礎工程 再造老屋生活品質
再精美的設計包裝,沒有安心的住家品質也是枉然。虞國綸設計師承接中古屋翻新案件,堅持需要拆光老屋裝潢,謹慎檢查房屋結構與原始管道間位置,從紮實的基礎工程、管線汰舊換新開始做起,造成漏水、堵塞、壁癌的主因全部根除,由內而外解決老房子的常見問題。

 

topic02_80_02.jpg

 

 

零碎格局重新整頓 輕鬆過生活
原本窄小又封閉的四房格局,因應居住人口與需求,調整出理想的3+1房,讓空間獲得更徹底的運用。尤其原來餐廳結合傳統和室,不但使用機率低,生活動線也顯得凌亂、缺乏邏輯。虞國綸設計師量身打造空間動線,解開隔間束縛,讓居家馬上變得寬敞舒適。客廳也透過「最小化」的鋼構電視櫃,成為象徵性的界分因子,讓採光完全分享到兩個空間中,自然展現輕鬆生活的感動。

 

topic02_80_03.jpg

 

改善精華地段的噪音問題
想住在生活機能良好、交通又十分便捷的熱鬧街區,噪音問題不可小覷。虞國綸設計師貼心想到長久居住的舒適感,先一步汰換老舊鋁窗,重新安裝高級氣密窗, 且四周加強填塞水泥與防水處理,即使地處車水馬龍的市中心,也有喧囂不擾的寧靜氣氛。

 

topic02_80_04.jpg

 

貼近習慣的空間機能
「時至今日,在家開伙、規矩地在餐桌上用餐的家庭漸漸變少,何不把餐桌結合書桌使用?」原本希望在受限的坪數中,再爭取一間書房,但經過年輕人之間的互動與激盪,虞國綸設計師的一個提案,打動了屋主夫妻。設計師以休閒風格的定調,讓餐廳擁有咖啡館般的自在氛圍,再加上跳脫傳統的書櫃,讓以往認知只有單一功能的餐廳,變成夫妻最愛的閱讀天地。

 

topic02_80_05.jpg

 

topic02_80_06.jpg

 


心曠神怡的住宅風情
色彩上以暖灰、米白為基調,其他只掌握幾種關鍵材質,例如最接近自然質感的鋼刷木皮,結合了細膩工法收邊提升質感,讓每一次經過與使用,都變成生活上的一種享受。另外,打斜的天花板設計,盡量保留完整屋高,使之回歸到生活的體驗中,讓屋主無時無刻都能感受到加乘放大的幸福感。

 

topic02_80_07.jpg

 

topic02_80_08.jpg

 

 

[影片] 打破動線僵局 複層老屋新妝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HNfEayxysz0"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撰  文 | Chris

圖片提供 | 格綸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