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化樑柱的方法-幸福空間

樑柱位置不同該如何妥善修飾,除了鏡面包覆、燈光虛化外,假樑設計、降板處理或是大面積的布幔鋪陳,運用這些不同的建材、設計手法,都能聰明美化無法避開的樑。

虛化樑柱的方法

2012-12-03| 人氣:7697

樑柱位置不同該如何妥善修飾,除了鏡面包覆、燈光虛化外,假樑設計、降板處理或是大面積的布幔鋪陳,運用這些不同的建材、設計手法,都能聰明美化無法避開的樑。

位在客廳正中央的樑,壓低了天花板的高度,時常令人有不舒服的感受,其實只要妥善利用層板燈,產生不同高度的燈光層次,就能減低壓迫感。

topic_110712-1.jpg

走道因建築結構,通常會有兩支樑通過,狹長空間或希望增加變化的位置,建議加上「格柵」裝飾,以枕木搭配投射燈的手法,增加光影、線條的豐富性,使居住者自然忽略樑的存在。

topic_110712-2.jpg

包覆鏡子也是經常用以修飾樑柱的方式,使用明鏡包覆粗大的樑,亮面反射的質感,兩側還佈滿透亮吸睛的串珠水晶燈,虛虛實實的華麗視覺效果,完美隱藏樑的真實位置!

topic_110712-3.jpg

由於會以坐姿用餐,餐廳上方的樑其實不易造成影響,但若相當介意空間被切割的感受,宋雯鈴設計師建議搭配「降板設計」,素材可以是茶鏡、明鏡等,再搭配一盞主燈,就能修飾通過空間的樑,並增添餐廳的氛圍。

topic_110712-4.jpg

若空間為商業場合,則可以大膽一些!運用該商家的象徵性物品美化,例如餐廳的餐具造型,誇張的布幔、木作波浪、階梯式設計,搶眼的視覺效果,不但讓中央的樑不著痕跡融入造型,更增加商家獨一無二的特色。

topic_110712-5.jpg

 

【影片】虛化樑柱的方法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Pkuh53cQmeY"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撰文: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