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2設計魔法 營造美式空間氛圍-幸福空間

如何運用張馨的582手法,來設計美式空間,今天ELVA和阿國以簡單溫馨風格做介紹,看他們如何呈現水瓶座屋主的美式空間。

582設計魔法 營造美式空間氛圍

2014-06-26| 人氣:8513

如何運用張馨的582手法,來設計美式空間,今天ELVA和阿國以簡單溫馨風格做介紹,看他們如何呈現水瓶座屋主的美式空間。

 topic02_78_01.jpg

 

◎魔法比例5:

第一個5的部分,講的是空間硬體線條的比例,在此案中,客廳天花板與櫃體的線板,都是比較簡單素雅的方式呈現,而電視牆與地板磚的挑選,也是同樣溫馨簡約的空間鋪陳,兩者搭配起來一輕一重,可表現空間的溫馨感覺。

 topic02_78_02.jpg

▲簡約的線板即能帶出淡淡美式況味。

 topic02_78_03.jpg

▲即便是簡單素雅的線條語彙,透過輕重比例的調整,就能帶出空間平衡。

 

◎魔法比例8:

8是一般稱為軟件的部分,大致分為三類:窗簾、傢俱還有飾品。在此個案中,窗面比較大,所以選擇美式百葉搭配布簾的方式呈現,也因為窗檯面較大,不建議在挑選布簾顏色時,選擇太重的顏色,這樣反而會限縮空間視感;家具的部分,我們挑選線條簡單的三人沙發,再另外搭配滾邊單椅,這樣就能表現美式家具的味道;最後,可擺放屋主喜歡的美式飾品,再結合工業風的美式掛鐘,就能增加空間亮點。

 topic02_78_04.jpg

▲大面積的窗檯,可選用美式百葉簾搭配窗簾的方式呈現。

 topic02_78_05.jpg

▲盡量挑選淺色系窗簾布,才能有放大空間的效果。

 topic02_78_06.jpg

▲美式工業風的掛鐘一擺上,風格自然到位。

 

◎魔法比例2:

2的部分是讓空間有一個適度留白,才可以打造久看不膩的居家空間,當然不要忘記最重要的收納空間,櫃體可利用牆面線條做收納,而窗邊也能在臥榻下方空間增添收納功能,臥榻兩側的書櫃則提供屋主休憩及閱讀使用。

 topic02_78_07.jpg

▲利用牆面空間作收納,以線板修飾櫃體線條。

 topic02_78_08.jpg

▲臥榻兩側的高櫃收藏展示書本,坐在臥榻區可輕鬆拿取,享受愜意品讀時光。

 

掌握582設計原則,也能輕鬆訂製專屬的美式生活囉!

 

 【影片】張馨的幸福23事-582設計魔法 營造美式空間氛圍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VvqaLNyCUcY"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撰  文 |Rani

圖片提供 |張馨室內設計/瀚觀室內裝修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