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救了! 棘手老屋變時尚!-幸福空間

選擇對的中古屋及好的施工團隊,不但可以省下最多的裝修費用,解決原有的屋狀問題,讓一家人過得更舒適,在日後轉手時更具備增值的潛力。

有救了! 棘手老屋變時尚!

2014-06-09| 人氣:7102

這個時代,萬物都漲只有薪水凍漲,所以越來越多人選擇捨棄新房,改購買中古屋或是重新整修,創造老屋的新價值。選擇對的中古屋及好的施工團隊,不但可以省下最多的裝修費用,解決原有的屋狀問題,讓一家人過得更舒適,在日後轉手時更具備增值的潛力。

 

天涵設計楊書林設計師表示,中古屋可以透過裝潢讓它煥然一新,不一定要捨近求遠購買交通不便的新城區。而老屋的改造重點,有格局的重劃、水電管路的更換、漏水壁癌檢查、採光是否良好不佳,動線是否順暢等等。想要解決老屋的癥結,又能同時省下荷包,趕快筆記下面的經典案例吧!

 

 

【案例1】台北市松仁路

屋齡:8

坪數:32

家庭成員:夫妻、小孩x2

空間格局:扇形客廳、玄關、餐廳、半開放廚房、主臥房、主衛浴、臥房、客衛浴、書房、南方松前陽台、工作陽台

 

topic01_91_01.jpg 

▲平面圖對照。

 

 

﹛客廳大改造﹜

本案客廳不是方正的格局,有許多的切角及畸零空間,造成視覺上不美觀與動線規劃的不便。楊書林設計師首先對調客廳沙發與電視牆的位置,並以窗邊的導角購置最符合角度的沙發,調整之後,除了放大採光場域,也讓進出陽台動線順暢。

 topic01_91_02.jpg

▲客廳前後對照圖。

 

 

﹛餐廳大改造﹜

將原來密閉的廚房隔間打掉,以清玻璃門片打造開放的餐廚空間,並調整餐桌的位置,可以容納更多的新朋好友在此餐聚。另外,餐桌更銜接廚房的電器櫃,讓設計的線條延伸,拉長視覺疆界。

 topic01_91_03.jpg

▲餐廳前後對照圖。

 

 

﹛主臥房大改造﹜

主臥室的床頭主牆,使用線條切割的繃布的設計,增加主臥室的華麗大器感;也將冷氣的位置調整,讓寢眠更為舒適。

 topic01_91_04.jpg

▲主臥房前後對照圖。

 

 

 

 

【案例2】台北市仁愛路

屋齡:6

坪數:40

家庭成員:夫妻、女孩x2

空間格局:關、客廳、餐廳、開放廚房、吧檯、主臥房、主衛浴、姐姐房、妹妹房、更衣間、客衛浴、工作陽台

 

 topic01_91_05.jpg

▲平面圖對照。

 

 

﹛公共空間大改造﹜

設計師將視野景深拉到最大,讓公共空間更顯開闊,將原有廚房隔間打掉,開放式連貫客廳、餐廚空間,讓光線與空氣內外可以流轉。風格上則呈現屋主夫妻喜愛的低調奢華,客廳主牆搭以雲彩灰大理石,立面採用秋香木包覆,穩定風格鋪陳的節奏,也提升了空間的質感。

 topic01_91_06.jpg

▲公共空間前後對照圖。

 

 

﹛主臥房大改造﹜

原本較為樸質的調性,轉為帶有華麗感的夢想天地,設計師以菱格造型的床頭背板,刻劃彷彿精品飯店的質感。特別訂製的化妝桌兼具書桌與工作區的功能,讓美感也能同時兼具機能性。

 topic01_91_07.jpg

▲主臥房前後對照圖。

 

 

﹛女兒房大改造﹜

原有姊妹同住的房間,重新規劃為一人一間;設計師為喜歡現代摩登感的女生,以純淨的白色與現代感設計為主,帶有北歐風格的樹狀造型門片,更為白色立面增加設計感。

 topic01_91_08.jpg

▲女兒房前後對照圖。

 

 

 

 

【案例3】光復南路

屋齡:10年

坪數:35坪

家庭成員:夫妻、子女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半開放廚房、主臥房、主衛浴、姐姐房、弟弟房、客衛浴、陽台

 

 

 

 topic01_91_09.jpg

▲平面圖對照。

 

 

﹛客廳大改造﹜

設計師在此案的翻新重點,在於重新充分利用空間的真正實用性,重建空間的比例與定位,將公共空間與私人空間大位移,保留公共領域的開放性,並連貫建築前後的通風。質材的運用上,以質樸沉穩的秋香木為立面用材,達到舒適養心的空間目的。

topic01_91_10.jpg 

▲客廳前後對照圖。

 

 

﹛餐廳大改造﹜

將原本臥房的位置調整為餐廳空間,讓餐廚的動線更加流暢,也讓居家團聚的景象交織在這個場域,並以冰裂紋造型拉門作為廚房與餐廳區隔,成為最美麗的端景。原長型廚房經過位移與修飾,配備ㄇ字型廚具檯面,讓女主人使用更為便利。

 topic01_91_11.jpg

▲餐廳前後對照圖。

 

 

﹛主臥房大改造﹜

需要大量收納的屋主,設計師在四周設置立面簡潔的衣物的收納櫃;在軟件上,購置了切割繃皮床頭面牆與絨質貴妃椅,為主臥房的空間增添些許華美與舒適的氛圍。

topic01_91_12.jpg 

▲主臥房前後對照圖。

撰  文 | Roy

圖片提供 | 天涵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