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童話繪本 鄉村風格營造Key point-幸福空間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本童話」,而在居家空間風格中,帶著些許夢幻色彩的鄉村休閒風格,及它呈現出自然又舒適的居家氛圍,一直備受許多擁有「少女心」的屋主青睞。

入住童話繪本 鄉村風格營造Key point

2014-06-06| 人氣:5428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本童話」,而在居家空間風格中,帶著些許夢幻色彩的鄉村休閒風格,及它呈現出自然又舒適的居家氛圍,一直備受許多擁有「少女心」的屋主青睞,這次的居家小百科中春雨時尚空間設計的周建志設計師,將透漏鄉村休閒風格氛圍的設計手法。

 

Tips.1天然材質 營造放鬆休閒感
取材大自然的材質最能讓人卸下心防,文化石、實木更是鄉村風格的兩種靈魂元素,在這粗獷與溫潤的兩種感覺的取捨間,鄉村風該如何被營造呢?

 

▍文化石搭配飾品 鄉村風更到位

topic02_74_01.jpg

▲大面積刷白的文化石牆面,春雨時尚設計通常選擇以畫框做點綴,創造視覺焦點。


topic02_74_02.jpg

▲掛上充滿回憶的相框也是增添居家暖度的小巧思。

 

▍實木材質 適當為空間添溫

topic02_74_03.jpg
▲以實木作為天花板的主要材質,營造童話中斜屋頂的意象。


topic02_74_04.jpg
▲於吧檯或餐桌穿插使用實木家私,化去實木的厚重感受,留下自然材質的溫潤。

 

Tips.2燈具搭配營造溫潤質感
鄉村風的一大重點自然就是溫馨氛圍的營造了,春雨時尚設計建議在基本照明的嵌燈之外,也可以增加吊燈、壁燈、立燈增加空間的光影變化。

topic02_74_05.jpg

▲由餐廳上方懸垂的圓形燈具,對居家光影氛圍的變化有畫龍點睛之效。


topic02_74_06.jpg
▲梯間上方一盞復古造型的吊燈,讓人彷彿置身歐洲山城。

topic02_74_07.jpg
▲廊道上的造型書牆,搭上工業元素的壁燈,建造空間光源的多樣性。

 

Tips.3壁爐式鄉村風格重點
童話中一家人總是團聚在爐火前,因此在鄉村風格中家人時常團聚餐廳、客廳,就是規劃壁爐的兩個重點區塊。

topic02_74_08.jpg

▲壁爐與電視牆的結合,是鄉村風常見的應用手法。

topic02_74_09.jpg
▲壁爐運用在餐廳區塊,光線打在爐心與一旁裝飾的柴火,視覺上營造真實的溫度。

 

抓住材質、燈光與壁爐三個主要的元素,溫暖舒適的鄉村風格居家也就八九不離十了,周建志設計特別叮嚀即將要裝修鄉村風格的朋友,由於鄉村風格的布置小配件風格十分多樣,獨特的配件也得來不易,建議在裝修前就先將喜歡的配件採買好,交給設計師;才不會出現裝修後喜歡的小配件與空間不搭嘎的尷尬情形喔!

 

[影音] 如何營造鄉村休閒風?

撰  文 | 王小明

圖片提供 | 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