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發馬鈴薯 ~ 必看!》主牆好風光-幸福空間

自遊空間設計工程劉國堯設計師掌以療癒精神,透過多樣化的手法打造居家最大聚焦主題牆面-電視牆,讓下班後懶懶地、只想窩在沙發上的您,也能輕鬆品味居家質感設計。

《沙發馬鈴薯 ~ 必看!》主牆好風光

2014-05-30| 人氣:5959

在居家中形塑自然無負擔的安定感,是許多屋主歷經一日疲憊,返家時最渴望的心靈療癒,自遊空間設計工程劉國堯設計師掌以這份精神,透過多樣化的手法打造居家最大聚焦主題牆面-電視牆,讓下班後懶懶地、只想窩在沙發上的您,也能輕鬆品味居家質感設計。

 

這次就讓我們一起分享,電視牆與您的親密關係吧!


《提案01.》完整分割 沉穩紮實-給您最高指數的安心丸
如果您和小編一樣喜歡單單純純的線條與留白感,以實牆切割手法呈現的電視主牆,絕對是最佳提案!

 

完整的牆面不僅能形塑一份大器,更能清楚作為格局分隔界線,預算足夠的屋主不妨選塊喜歡的大理石為底材,藉由拼花變化展現大面積個性,為空間注入加分質感,當然,也可細膩混搭上不同材質作為影音平檯介面,跳脫單一性的制式表現。

topic01_90_01.jpg(此為3D合成示意圖)

如果面寬尺度充足,建議以對稱或非對稱手法加入櫃體設計,除可作為影音機櫃使用之外,也能展示漂亮的藝品收藏,趁著進廣告之餘還能賞玩一番喔!


《提案02.》懸浮輕盈-給您輕量化的幸福
當然,上述提案之外,想要再讓電視主牆風景輕盈一些,刻意不做滿的手法也是劉國堯設計師建議處理方案之一。

 

例如,可以運用木質作為整體畫面主要中段材,兩側搭配上石材和音箱擺設,深色調性鋪陳性帶出人文質感,透過上、下段落留白以及光影洗禮,即使是暗色系也不顯沉重。

 

topic01_90_02.jpg

 

《提案03.》以牆窺景的私密界線-給您若隱若現的神秘
界線清晰的牆面造型,如果都不合您的胃口,局部運用入略帶神秘感地玻璃材質,讓若隱若現的穿透互動居住者生活情節,也是一種思考方式。

topic01_90_03.jpg
topic01_90_04.jpg

 

設計手法上,不妨運用不對稱的造型為嘗試,將機能整合在側維持清爽感受,藉以玻璃隔間取代實牆介面,讓通透性的視感在空間一隅自然延伸,悄悄加乘視覺坪效。


《提案04.》似牆非牆-給白日夢先生的無羈想像
以鏡面取代傳統電視主牆面貌,光滑如鏡的細膩質感、倒映上窗外風景,讓窩沙發的時光充滿了更多綺麗想像,最適合嚐鮮屋主時尚享受著大做白日夢的幸福。

 topic01_90_05.jpg

 
topic01_90_06.jpg


架構如此現代化電視主牆時,如果只是單一鏡面選材似乎又略嫌單調,設計師劉國堯建議可局部匯入穿透性玻璃,讓虛實結合入單一立面、豐富視覺層次,而這樣的巧妙設定可以讓空間有了「被看」與「隱藏」的隨興趣味。

 

《提案05.》主題設計一次到位-給充滿自我風格的性格屋主

topic01_90_07.jpg                                                                     (此為3D合成示意圖)

最後,上述設計如果都還無法彰顯您所期待的沙發時光,重口味的風格化主題規劃,應該就非您莫屬了。

例如,想要營造鄉村風的客廳情境,紅磚、木作、復古磚、腰板以及壁爐造型都是不可忽略的重點語彙,將其依比例、色彩調和於電視主牆上,即便是身在吵雜的都會環境,保證讓您一窩進沙發就有超現實的放鬆感動。

俗話說:「錢要花在刀口上」,看完了設計師劉國堯上述提案分享,是不是也覺得居家中的電視主牆設計真的很重要呢?!

撰  文 | Blinda

圖片提供 | 自遊空間設計工程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