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自由行》精品宅&無敏住家 夢想空間一次到位!-幸福空間

裝修需求因每位屋主而異,首購、二次換屋族群,對空間通常有著不同期待,這次特別邀請兩位設計師,帶來實際案例與觀眾分享。

《寶島自由行》精品宅&無敏住家 夢想空間一次到位!

2014-05-14| 人氣:4342

 topic08_17_01.jpg

 

裝修需求因每位屋主而異,首購、二次換屋族群,對空間通常有著不同期待;此外,現代人也開始講究健康綠住宅,室內選擇環保材料,打造無敏安心住家。這次《寶島自由行》單元,特別邀請珈成設計Teresa 設計師、研棠設計莊昱宸設計師,帶來實際案例與觀眾分享,在不同需求條件下,設計師如何為屋主實現夢想空間。

 

 

▌精選問答

 

Q1.二次換屋民眾,對空間有哪些的期待?
珈成設計/Teresa Shen 設計師:第二次換屋,業主本身對於空間很有概念,尤其若有第一次裝修經驗,通常能更具體詳述需求與細節。以公司接觸的一位金融業客戶來說,他們希望換屋後的裝修設計,可以增大空間效益,並且實現舊家沒有營造出的風格質感。這次我們運用多一點優雅的線板與華麗元素,讓住家擁有精緻的層次。而因應家人感情親密,我們也拆除廚房的牆面,運用吧檯來串聯客廳、書房、餐廚區的互動,連結所有空間,把以前裝修沒有到位的部份一次實現。

 topic08_17_02.jpg

 

topic08_17_03.jpg

 

topic08_17_04.jpg

 

 

Q2.如何打造無敏自然風住家?
研棠設計/莊昱宸 設計師:健康、低過敏性的住家環境,儼然成為現代人對居家的基本要求。想要營造舒適無毒空間,首要重視選材,包含板材指定使用環保綠建材、施工要求使用環保漆,再配合使用分解甲醛的噴劑,大幅減少空間裡的有毒物質,家人居住起來更安心。除了綠住宅趨勢之外,我們也可以發現近代越來越多抒壓空間,像是研棠設計近期完工的樓中樓,教授夫婦就很要求綠設計與自然風格。我們先根據居住成員進行客變,規劃出理想的格局、動線,引入明亮採光,室內多使用木紋與石材,結合細緻的工法接縫處理,不但是標準的無敏健康住家,更擁有自然休閒的獨特質感。

 

topic08_17_05.jpg

 

topic08_17_06.jpg

 

topic08_17_07.jpg

 

 

[觀賞完整節目內容]

撰  文 | Chris

圖片提供 | 珈成設計、研棠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