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空間設計-幸福空間

玄關是進入居家空間的轉折場域,風水、美觀、機能都是必須注意的規劃重點,設計師分享在玄關的巧妙設計手法,不僅能解決風水問題,還能創造出三面櫃的超實用機能!

玄關空間設計

2012-12-03| 人氣:4954

玄關是進入居家空間的轉折場域,風水、美觀、機能都是必須注意的規劃重點,春雨時尚空間設計-宋雯鈴設計師分享在玄關的巧妙設計手法,不僅能解決風水問題,還能創造出三面櫃的超實用機能!

 

設計重點1-風水問題,用屏風解決!

居家的格局限制,可能一進門就會看到陽台落地窗、浴室門片或是廚房爐灶,這些風水問題,可以使用屏風來做視覺的緩衝與遮蔽;材質選擇相當多種,如鐵件、夾紗玻璃的應用,即使有所阻隔仍能維持光線的穿透性,不會讓玄關顯得陰暗無光。

topic_110621-1.jpg

 

設計重點2-鞋櫃距離太近NG!

居家的出入口,務必講求機能完整以及使用的便利性,譬如鞋櫃,預先考量開門後與櫃子的距離,是否太近而產生壓迫感?若因為玄關本身窄小,則不要設計「落地」的形式,改以懸空打燈光的手法,營造較為輕巧的感受。

topic_110621-2.jpg

 

設計重點3-鞋櫃透氣 消除異味!

收納鞋子的空間總是容易產生不好的氣味,尤其長時間悶住,異味更是令人無法忍受!這時候建議在鞋櫃門片,運用橫向縫隙、造型穿洞的方式,來增加鞋櫃的透氣性,不但單調的櫃子多了設計感,橫向縫隙也是隱藏式的把手!

topic_110621-3.jpg

 

設計重點4-三面櫃 創造超實用機能!

若玄關本身夠寬敞,又位處轉折進入客廳、餐廳的轉圜空間,只要利用三面轉圜,將玄關櫃改造為「三面櫃」,朝向玄關訂製鞋櫃、側面做為展示空間、面向客廳則可以設計收納櫃。巧妙應用玄關空間,深度條件足夠的前提之下,還能結合雙層鞋櫃、傘具、外套衣帽收納,創造出最實用的玄關機能。

topic_110621-4.jpg

 

【影片】玄關空間設計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j0kmO1Xc5Ns"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撰文: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