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北歐鄉村故事屋 非看不可5大關鍵-幸福空間

大部分的北歐室內風格,主要講究極簡的空間線條,運用純淨色調的空間背景,襯托簡約設計感的品牌傢俱,也藉此呈現出北歐住家的味道。而這次春雨時尚設計周建志設計師,要分享不一樣的北歐風格;白色文化石和一大面積主色,形成明亮北歐基底,加上鄉村風格自然休閒的元素,營造出淡雅又溫暖的新生活意象。

打造北歐鄉村故事屋 非看不可5大關鍵

2014-03-17| 人氣:13001

topic02_62_01.jpg

 

大部分的北歐室內風格,主要講究極簡的空間線條,運用純淨色調的空間背景,襯托簡約設計感的品牌傢俱,也藉此呈現出北歐住家的味道。而這次春雨時尚空間設計周建志設計師,要分享不一樣的北歐風格;白色文化石和一大面積主色,形成明亮北歐基底,加上鄉村風格自然休閒的元素,營造出淡雅又溫暖的新生活意象。

 

▍Nature Style這樣打造
從作品中尋找北歐鄉村風的五大關鍵!

 

Point 01.經典壁爐 點燃滿室暖意
最經典的鄉村風格元素,非壁爐莫屬!透過壁爐的風格象徵,將兩種不同的空間風情融合,而壁爐也正好能傳遞居家溫暖氣息,令人打從心底感到溫馨和舒適。

 

topic02_62_02.jpg

 


Point 02.斜屋頂意象 住進童話故事的小木屋
一般公寓大樓少有斜屋頂的設計,但透過天花板的特殊造型,其實也能營造出相同的視覺效果。春雨設計以三折式的斜屋頂線條,隱藏樑體與吊隱冷氣的突兀存在,同時也刻劃出小木屋的童話想像。

 

topic02_62_04.jpg

 

 

Point 03.充滿自然風情的實木搭配
北歐和鄉村風格的最大共通點,就是樸實與自然。因此實木是串聯兩種風格的最佳素材,像是櫃子、門片都能發現溫潤的天然質材,使空間蔓延北歐的舒適自在,還有鄉村純樸討喜的一面。

 

topic02_62_03.jpg

 

 

Point 04.厚實拱門 彷彿置身電影場景
拉開厚重的實木門片,讓人有走進電影場景的錯覺。秋香色的牆面和實木交織出耐人尋味的畫面,而厚實的書房拱門,更是挑起了想要一探究竟的好奇心。

 

topic02_62_05.jpg

 

 

Point 05.傢俱與配件 使風格更到位
傢俱與配件向來是影響風格成敗的關鍵;而在北歐鄉村的案例中,除了有經典北歐設計感的傢俱,周建志設計師也特地挑選了具有北歐特色的小掛勾,裝飾文化石牆面之餘,也兼顧吊掛外出衣的實用功能。

 

topic02_62_06.jpg

 

 

[影片] 如何營造北歐鄉村風

撰  文 | Chris

圖片提供 | 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