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風格居家重點整理!!-幸福空間

隨興自適的美式風格,一直是國人喜愛的居家風格之一,其中涵蓋了:美式古典、美式鄉村、美式都會或是殖民地美式風,各有各的美感姿彩,但萬變不離其宗,要在居家空間表現美式風格,掌握設計精髓即可輕鬆擁有!

美式風格居家重點整理!!

2014-03-07| 人氣:11958

隨興自適的美式風格,一直是國人喜愛的居家風格之一,其中涵蓋了:美式古典、美式鄉村、美式都會或是殖民地美式風,各有各的美感姿彩,但萬變不離其宗,要在居家空間表現美式風格,掌握設計精髓即可輕鬆擁有!

 

Point 1.壁爐

代表美式風格經典元素的壁爐,是美式居家不可或缺的重點設計,可運用線板、石材等材質架構裝飾性壁爐,光從視覺就能感知熊熊爐火燃燒,自然也就帶出溫暖的空間氛圍。

topic01_66_01.jpg

topic01_66_02.jpg

topic01_66_03.jpg 

 

Point 2.線板

線板的運用在美式風格中具有絕對的佔比,往往簡單的線板在攔腰處或天邊輕輕描過,就能產生美式古典的韻味,僅需要在色彩上做變化,就能呈現截然不同的美式風情。

 topic01_66_04.jpg

topic01_66_05.jpg

topic01_66_06.jpg

 

Point 3.格柵&百葉窗

自然明亮的日光穿透白色格柵或是百葉窗,隨著日晷的推移在屋內灑落層疊的光影層次,清透優雅的氛圍表現,更是美式風格的經典表情。

 topic01_66_07.jpg

 topic01_66_08.jpg

 topic01_66_09.jpg

 

Point 4.家具

強調自然適性的美式家具,不拘泥於要絕對的美式線條,可混搭不同風格沙發與單椅於同一空間中,尤其在線條繁複的空間背景裡,可選擇簡約優雅的設計感家具,讓空間感更有變化。

 topic01_66_10.jpg

 topic01_66_11.jpg

 topic01_66_12.jpg

 

Point 5.軟件

氛圍呈現的到位與否,在於細節講究的細膩度,具有高度靈活運用性的壁紙、色彩、窗簾與抱枕…等軟件,都能藉由介面上的色彩、碎花、幾何線條提升空間質感。

topic01_66_13.jpg 

 topic01_66_14.jpg

 

Point 6.照明

美式風格中的照明多以強調氣氛的局部燈光為主,因此多使用立燈與桌燈,不僅有局部照明的實用機能,其精緻優美的設計線條,更具有藝術價值。另外,對稱式壁燈的運用,也是美式居家常見的設計元素。

 topic01_66_15.jpg

 topic01_66_16.jpg

撰  文 | Rani

圖片提供 | 昱承室內設計、張馨室內設計/瀚觀室內裝修設計、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大琚空間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