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人聚會也沒問題~ 把家變成五星級私人招待會所-幸福空間

想要打造一處可以容納多人聚會的得體場合,大進設計林函青設計師說明,關鍵在於空間的合理規劃與「分而不隔」的界定手法。因應現代人注重人脈拓展,從工作場所、社團、球隊都能廣交到不同的朋友群,該如何讓好客屋主,能在家中定期舉辦大型聚會,甚至能接待企業的重要客戶,在設計時就得有周全的考量。

50人聚會也沒問題~ 把家變成五星級私人招待會所

2014-03-07| 人氣:7240

想要打造一處可以容納多人聚會的得體場合,函青國際設計函青設計師說明,關鍵在於空間的合理規劃與「分而不隔」的界定手法。因應現代人注重人脈拓展,從工作場所、社團、球隊都能廣交到不同的朋友群,該如何讓好客屋主,能在家中定期舉辦大型聚會,甚至能接待企業的重要客戶,在設計時就得有周全的考量。

 

林函青設計師表示,除了美學部份延伸主人家品味,空間和空間的界定也相當重要。以這戶狹長型案例來說,竟讓五十人來訪也能自在交流,一起看看函青設計師的不藏私分享。


Point 01. 區域式規劃 接待不同朋友群

融入私人招待所概念,以穿透式的分界手法,讓兩戶打通後的長型空間,有三大段落之分。運用透空屏風與玻璃為中介,串聯客廳、泡茶區及餐吧檯,即使需要接待不同朋友圈的訪客,分而不隔的界線維持舒適距離,也讓主人輕鬆照顧各區朋友。


▲以穿透式屏風概念,定位出動線中心的泡茶區。


▲分區規劃的手法,讓大坪數空間更為合理且容易利用。

 

Point 02. 風格串聯 體現主人品味

穿透感十足的設計,賞心悅目的山河景色、都市景觀盡在眼前。每個段落之間,又以俐落的玻璃櫃、蘇州庭園造景屏風區隔,陳列具有中式韻味的珍藏,讓聚會又多了不少話題。


▲ 蘇州庭園風情的屏風,又和餐廳的天、地呼應,銜接了前後風格。

 

Point 03. 英式小酒館 慵懶的小酌享受

以英式胡桃木色彩,搭配繃布拉扣及黃銅色踢腳,慵懶的小酒館氣氛,拉近朋友之間的交流距離,進而有更親暱、放鬆的對話。


▲英式風格的吧檯內,展示屋主收藏多年的名酒。

撰  文 | Chris

圖片提供 | 大進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