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花非花?! 好氛圍 從雕花板開始-幸福空間

在居家設計之中,如果想要多一些活潑變化,可以讓視覺鏤空、穿透又或虛實多變的雕花板,是統整設計概念的不錯選擇,不過,別以為雕刻板只有圖騰變化而已,這次的居家小百科中德本迪國際設計宋雯鈴設計師,將教您如何聰明地透過混搭和工法轉化,創造出最客製化的生活表情。

似花非花?! 好氛圍 從雕花板開始

2014-02-25| 人氣:6501

在居家設計之中,如果想要多一些活潑變化,可以讓視覺鏤空、穿透又或虛實多變的雕花板,是統整設計概念的不錯選擇,不過,別以為雕刻板只有圖騰變化而已,這次的居家小百科中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宋雯鈴設計師,將教您如何聰明地透過混搭和工法轉化,創造出最客製化的生活表情。


《提案01.》牆面與櫃面的換裝穿搭
想要增加空間豐富度,透過雕花板做立面修飾,是提升質感的重要選擇,當然,除了沙發背牆大面積的運用,局部點綴於高櫃門面也是讓視覺加分的一種手法。

 

topic02_58_01.jpg


topic02_58_02.jpg


topic02_58_03.jpg

▲別誤會,雕花板只有「花」的樣式,如果想要俐落時尚感,簡單曲線也是一種風格詮釋。


《提案02.》雙層襯色 創造空間好氣色
除了運用雕花板本身的虛實做變化,如果您較為偏好鏤空質感,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宋雯鈴設計師也不藏私分享,選定雕花板後不妨在底部依照空間氛圍,襯搭上異材質或是刷漆,讓視覺有了雙重饗宴。


topic02_58_04.jpg
topic02_58_05.jpg

▲黑色烤漆玻璃或是鏡面,黑與白的跳色對比,質感營造現代時尚。


topic02_58_06.jpg

▲如果想要多點溫馨與可愛,桃紅、綠色繽紛油漆為底,大方提高空間活潑度。


topic02_58_07.jpg

▲納入實用考量,雙層色彩拼接中漂亮巧藏了電錶箱存在問題。


《提案03.》為家點一盞 另類「小花燈」
既然雕花板有著鏤空與穿透特性,不妨埋入燈管,白晝時兼具造型詮釋,夜晚時刻則可化身一盞「小花燈」,溫暖夜歸時的屋主心情。

 
topic02_58_08.jpg


最後,宋雯鈴設計師也提醒大家,雖然雕花板圖騰可以自由拼接展現個性化,但是受限於固定規格,因此丈量時務必要考量入裝飾區塊大小和位置,避免裁切後讓漂亮的重點消失囉!

[影音] 多樣化雕花板 增進空間氛圍

撰  文 | Blinda

圖片提供 | 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