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滿滿 壁爐規劃私房術-幸福空間

在規劃壁爐的時候,如何拿捏日常起居的實用性,以及機能美學的平衡度,德本迪國際設計的宋雯鈴設計師和大家分享幾點私房祕訣。

溫馨滿滿 壁爐規劃私房術

2014-02-19| 人氣:6229

在好萊塢的影集或者是電影當中,常常可以看到一個畫面,就是一群人圍在壁爐前面談心聊天,交換彼此的生活點滴。不管是在美式風格,還是鄉村、新古典當中,壁爐往往都是不可或缺的主題元素。然而如何拿捏日常起居的實用性,以及機能美學的平衡度,考驗著設計師的巧思創意。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的宋雯鈴設計師和大家分享幾點私房祕訣。

topic02_56_01.jpg 


《Point 01.》運用科技取代傳統壁爐炭火

在台灣的一般家庭裡頭,我們不可能真的燒木頭柴火來取暖,透過電式或瓦斯的科技壁爐,也能得到同樣效果。


《Point 02.》結合電視主牆 形成客廳風格焦點

將取暖效果抽離,保留純粹的裝飾功能,藉由框定手法重新定義電視主牆,跳脫制式以大面石材表現的風格內涵。


《Point 03.》藉由不同材質 重新演繹表情細節

搭配材質轉換,能夠營造出截然不同的表情細節。文化石與簡潔的線條勾勒,略為加重線板比例,所呈現出的風味更耐人咀嚼。


《Point 04.》裝置擺飾最佳分享舞台

可以在上方或是兩側帶入層板,讓屋主的收藏品,以及旅遊生活的難忘回憶,能夠在空間範圍最醒目的位置中一一分享。


topic02_56_02.jpg 


 

[影音] 凝聚家庭力 壁爐造型功能多

撰  文 | Darren

圖片提供 | 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