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未到 5招讓老房提前換裝-幸福空間

經由設計師的靈心巧手,究竟有哪些極富創意的私房設計呢?趕在春天來臨前,小編為你整理5招,讓老房加緊換上新裝!

春天未到 5招讓老房提前換裝

2014-02-17| 人氣:9689

 

相較於嚇死人不償命的新屋價格,坪數扎實而且總價實惠的中古老屋,躍身成為交易市場主力。然而在輕則10、20年,重則30、40年的屋齡條件之下,有著不可忽視的基礎問題等待克服。經由設計師的靈心巧手,究竟有哪些極富創意的私房設計呢?趕在春天來臨前,小編為你整理5招,讓老房加緊換上新裝!

《Point 01.》打通格局 將過道納入坪效範圍

打通舊有L型格局居家,在前後開窗之下享有流通的空氣和自然採光,讓餐廳成為一家人最常聚集的場域中心。

topic01_58_01.jpg 


《Point 02.》採取隱藏式門片規劃 維持視覺立面清爽簡潔

仿原石色彩的壁紙隱藏了儲物間與電信箱,綴點出空間的粗獷質樸氛圍。所有門片改以隱藏式規劃,型塑光亮延展生活的完美框架。

topic01_58_02.jpg 


《Point 03.》切忌過多包覆修飾 以免反致壓迫

樓高不足以及舊式建築過多樑柱的先天缺陷,注入「樹木」意象,用以串連室內天花板主題,並在立面使用橢圓造型呼應。

topic01_58_03.jpg 


《Point 04.》增設對流氣窗 引入空氣與日光

讓木作與日光完美簡單生活,在沒有對外窗的主臥室牆上增設對流氣窗,也將公共空間的自然暖意引入房間。

topic01_58_04.jpg 


《Point 05.》櫃體部分注入精心巧思 空間感受煥然一新

雙層次設計形塑櫃體獨立感受,內縮踢腳板讓量體更見輕盈。白色文化石牆面與碎花沙發綴點出素雅的鄉村風氛圍。

topic01_58_05.jpg  

撰  文 | Darren

圖片提供 | 杰瑪室內設計、甘納空間設計、台灣珈誠設計工程有限公司、禧德設計、大琚空間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