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空間》打造現代感居家-幸福空間

現代風格,是所有設計風格中最受歡迎的,它強調「La Vie」有品味生活,並重視實用與機能性,相當符合新一代對於人性化與個性化的追求。

《潮空間》打造現代感居家

2014-02-13| 人氣:5059

 

現代風格,是所有設計風格中最受歡迎的,它強調「La Vie」有品味生活,並重視實用與機能性,相當符合新一代對於人性化與個性化的追求。「現代風格」的居家在設計上務求發揮空間最大的潛能,多運用垂直及水平的線條,讓元素化繁為簡、用最簡鍊的架構,創造出獨一無二的時尚品味。

 

想要擁有人人稱羨的超時尚美宅,不需要有大坪數,只要秉持著「Less is More」(少即是多),追求俐落、簡潔的整體感,再搭配上經典款的傢俱與軟件,即可呈現屋主本身的內涵;燈光上,不需要裝置過於裝飾性的主燈,只要使用重點式的照明或是間接光源的渲染,就能引導出流暢的空間調性。另外,下面更整理了三大現代風的重點,讓喜愛的朋友參考囉!

 

 

重點1.色調活潑,鋪述空間質感

 

topic01_57_01.jpg

現代風格的色調上通常以白、灰或大地色為主色,呈現理性的空間質感。

 

 

topic01_57_02.jpg

主色定調後,可以在空間做一點跳色,例如紅色的大門給予強烈的視覺印象,或選擇鮮紅的單椅,讓空間立刻活躍起來。

 

 

 

topic01_57_03.jpg

利用紅色的收納櫃面與黑色磚面地坪,讓空間充滿著跳色的趣味。

 

 

topic01_57_04.jpg

場域中使用黑白的對比,加上充滿藝術感的裝置,這樣的設計基調完美襯托屋主的個人特色。

 

 

重點2. 不繁瑣簡約的線條

 

topic01_57_05.jpg

點線面的描繪,透過直角、斜角的立面線條,引領出當代時尚的品味。

 

 

topic01_57_06.jpg

豐富立面量體的變換,可以運用線條的交錯來勾勒出現代設計感。

 

 

topic01_57_07.jpg

在樓梯造型上融入了流線感,採取俐落隨性的線條勾勒,讓視野更加流暢生動。

 

 

topic01_57_08.jpg

線條簡潔俐落的書房,除了擁有收納的實用性外,也有效傳遞空間的質感及品味。

 

 

重點3. 好時尚設計感軟件

 

topic01_57_09.jpg

在俐落簡約的空間中,只要裝上兩盞設計師款的時尚燈具,就能為空間營造焦點。

 

 

topic01_57_10.jpg

雙洗手台不但滿足使用的需求,利用造型燈具就能輕鬆打造明星化妝室的感受。

 

 

topic01_57_11.jpg

以灰色調性營造現代氛圍,並搭配上一盞盞的電鍍吊燈,營造彷彿繁星點點的意象。

 

撰  文 | Roy

圖片提供 | 城泰室內設計、禾聚創意空間、禧德設計、甘納空間設計、杰瑪室內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