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溫馨 5大提案【餐廳篇】-幸福空間

在北歐風格的餐廳空間中還有哪些巧思創意呢?大方分享小編的私房筆記。

北歐溫馨 5大提案【餐廳篇】

2014-02-07| 人氣:10079

在北歐溫馨 5大提案【客廳篇】一文中,看到設計師大玩對比跳色,與木質間照婉轉銜接;在簡潔俐落的線條表現,蘊藏功能強悍的收納配置;以木紋排列的牆面延伸,營造出內斂樸實的的舒適感受;更沒想到米黃色文化磚,竟然能有如此清爽自然的溫馨質感;長牆串連的功能設定,產生視野延展的開闊效果。而在北歐風格的餐廳空間中還有哪些巧思創意呢?大方分享小編的私房筆記。

《Point 01.》開放式格局下的機能劃分 燈具和天花板是關鍵

鮮明跳色表現的燈飾妝點,表達場域氛圍的恬淡逸趣;層次深刻的天花對應,重新導正空間內的中軸設定。

topic01_54_01.jpg 


《Point 02.》延續牆面材質 維持視覺美感

將廁所門片和牆面材質巧妙結合,融入獨特的把手設計維持視覺美感。以機能書櫃取代傳統磚牆,讓生活擁有更不一樣的視野想像。

topic01_54_02.jpg 


《Point 03.》選擇多工複合吧檯 保留空間機能彈性

跳脫傳統製式的餐桌安排,改採更具機能彈性的複合吧檯,藏有嵌入式的餐桌,隱藏時能讓客廳放大;有招待客人的需求時才拉開餐桌使用。

topic01_54_03.jpg 


《Point 04.》利用櫃體自然形成的安定牆面 突破小空間格局限制

在有限的坪效範圍內,利用櫃體形成安定牆面;帶著暖黃色澤的主題配色,以原木桌椅和裝置燈飾讓用餐環境更加溫馨。

topic01_54_04.jpg 


《Point 05.》保留大面採光 營造加倍寬敞的視野觀感

處於廚房與書房中介段落的餐廳空間,享有大面百葉身後的自然暖度,同時由書房玻璃門引入光線穿透,有著加倍寬敞的視覺觀感。

topic01_54_05.jpg 

 

撰  文 | Darren

圖片提供 | 研棠設計工程有限公司、陶璽空間設計事務所、尚藝室內設計有限公司、ALL LIFE 生活館設計工程、豐聚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