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自由行》客製化現代紓壓宅-幸福空間

都市生活中的緊湊步調,回到家裡頭只想卸下心防,在無拘紓壓的空間場域,好好的放鬆沉澱。

《寶島自由行》客製化現代紓壓宅

2014-02-07| 人氣:5056

topic08_12_01.jpg

 

都市生活中的緊湊步調,回到家裡頭只想卸下心防,在無拘紓壓的空間場域,好好的放鬆沉澱。而在風格主題的營造上,開物設計的楊竣淞設計師提出了「精緻空間概念」,期待與屋主一起探索內心價值;而禾聚創意空間的柯靖瀅設計師希望能以女性角度,為屋主打造出客製專屬的生活品味。

 

▌精選問答

 

Q1.所謂的精緻空間概念在居家空間該如何表現?

楊竣淞設計師表示,每一個客人都有自己喜歡的風格和質地,不該一昧框架屋主的偏好取向,而是以更全面的貼心備至,滿足居住者的「五感」。這些細微的感受,會影響到設計師在材質的選擇上,或者是工法的運用。特別注重於工藝的發揮,透過老師傅的精湛技術,全新詮釋20年前的磨石子、鍛鐵的知性溫度。

 

topic08_12_02.jpg

 

topic08_12_03.jpg

 


Q2. 女性空間的風格偏好與使用需求?
柯靖瀅設計師表示,往往一般業主來找設計師,握有最終決定權的通常要以女主人居多。依據年齡、生活習慣,而有個別不同的風格偏好與使用需求。輕熟女可能嚮往的是溫馨浪漫氛圍情境,最好還能有獨立規劃的更衣室;上了年紀的媽媽最在意的還是收納機能,如何維持視野的俐落簡潔是一大關鍵。

 

topic08_12_04.jpg

 

topic08_12_05.jpg

 

 

[觀賞完整節目內容]

撰  文 | Darren

圖片提供 | 開物設計、禾聚創意空間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