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進化!百年古典變身時尚美人-幸福空間

在現代素材的共構下,新古典更注入了當代典雅的藝術氣息,呈現劃時代的奢華質感,搭配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時尚新古典」,符合年輕族群喜好,也不再那麼高不可攀了!

超進化!百年古典變身時尚美人

2014-02-06| 人氣:6966


新古典的設計風格,總是與豪宅畫上等號,它獨有的優雅韻味、大器奢華的質材運用,營造出恢弘不凡的官邸氣勢。延續至今,在現代素材的共構下,新古典更注入了當代典雅的藝術氣息,呈現劃時代的奢華質感,搭配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時尚新古典」,符合年輕族群喜好,也不再那麼高不可攀了!

 

「時尚新古典」保留對稱美感及表現色調的明亮感,將現代極簡的俐落感,融入新古典的細緻浪漫,將簡約的主體線條,融合現代新古典的元素;摒棄了過於複雜的肌理和裝飾,使空間既有線條層次卻絲毫不見繁雜。當然,我們可以運用以下4大重點,輕鬆、簡單去呈現「時尚新古典」!

 


重點1. 傢俱與軟件的配置
topic01_52_01.jpg

運用現代時尚感的傢俱,在開放空間裡定調場域表情,搭配手法令人耳目一新,也提升居家風格的藝術感。

 
topic01_52_02.jpg

以新古典意象的壁紙襯托華美氛圍,並透過鏡面與燈光氛圍讓家飾閃爍精品光芒。

 
topic01_52_03.jpg

藍色系的古典空間中,在正對廊道的櫃面處,以放置藝品的端景牆設計, 饒富當代時尚感。

 

 

重點2. 色調的氛圍營造
topic01_52_04.jpg

以純白為主要色調的主臥室,在古典線板的床頭立面構置水晶壁燈,擋不住的光線柔和傾瀉至床上,整體空間盈滿明亮感。

 
topic01_52_05.jpg

讓金、銀箔的古典色調作為主臥房的主題,床頭面牆則以俐落線條結合異質材混搭出現代感。


 
topic01_52_06.jpg

以純粹的黑色調表現的存在感,視覺強烈的馬頭造型燈,配合上古典線條天花,讓時尚與生活更有了緊密的串流互動。

 


重點3. 簡約與對稱的線條
 
topic01_52_07.jpg

以新古典的氛圍為軸,淺色調性的延續,加以對稱性的線板鋪排,白色基底統合出時尚新古典的精神。

 
topic01_52_08.jpg

客、餐廳交界處使用大理石包框,並不做過多的雕飾,使空間既有層次卻絲毫不見繁雜,造就純淨俐落的新古典質感。

 
topic01_52_09.jpg

書桌空間以白色作為視覺基底,左右對稱的玻璃展示櫃,補足了視覺平面的安定感與穩定性。

 


重點4. 結合當代質材與技法
topic01_52_10.jpg

餐廳圓桌呼應圓形天花板,並使用水晶吊燈增添華美氣韻;而半穿透的雷射雕花板則是傳統與科技結合的表現。

 
topic01_52_11.jpg

透過格窗造型的茶鏡,讓視野空間得到放大延伸的效果;一盞精緻華麗的水晶飾燈,點綴出場域空間的品味與質感。


 
topic01_52_12.jpg

華美時尚的衛浴有新古典與現代的語彙,並以線板隱藏、雷射切割做出通風孔。

 

撰  文 | Roy

圖片提供 | 甘納空間設計、昱承室內設計、雅典設計工程有限公司、境庭國際設計、獨享設計、璟田空間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