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特色商空解析 top10(上)-幸福空間

不同於住家空間的使用邏輯,強調風格濃烈主題鮮明的商業空間,有著讓人一眼愛上的奇幻魔力。而因應不同屬性的行業類別,所需要格外凸顯的機能特性也截然不同。在琳琅滿目的特色商空裡頭,究竟寓含著什麼樣的精心巧思呢?小編帶你一次剖析特色主題商空Top 10!

《2014》特色商空解析 top10(上)

2014-02-06| 人氣:3186

 

不同於住家空間的使用邏輯,強調風格濃烈主題鮮明的商業空間,有著讓人一眼愛上的奇幻魔力。而因應不同屬性的行業類別,所需要格外凸顯的機能特性也截然不同。在琳琅滿目的特色商空裡頭,究竟寓含著什麼樣的精心巧思呢?小編帶你一次剖析特色主題商空Top 10!

《Case 01.》平面創意導入空間設計的六角咖啡

topic01_51_01.jpg 

▲從內而外,全以純淨白色作為基底,型塑出簡潔俐落的空間,為多彩、多元的擺飾品作最完美的配角詮釋。

topic01_51_02.jpg 

▲以Philip Starck所設計的各款椅子為空間主角,讓每位客人可以坐在和大師同樣高度一起品嘗咖啡的醇厚。


《Case 02.》披上原始工業感的歐美時尚服飾

topic01_51_03.jpg 

▲以白色及水泥粉光原色為主,打造能突顯主體的純粹背景。玻璃門上的極簡門把設計,金屬浮雕bonbon chic字樣,讓質感由每個地方的小細節體現。

topic01_51_04.jpg 

▲地面架高亮黃平台展示鞋子,目的是避免水泥粉光的花紋擾亂視覺,也提升商品質感。以鏤空鐵件搭配玻璃成為陳列平台,呈現灰色無華的簡樸工業感。


《Case 03.》清淡手法釋出東方秀麗風味的醫學中心

topic01_51_05.jpg 

▲塑鋁板雷射刻字,壓入水晶壓克力的銀色招牌,光潔明亮的空間氛圍,予人時尚新穎、耳目一新的傳統中醫氛圍。

topic01_51_06.jpg 

▲竹紋門板、輕巧的竹製燈籠,以及由窗花簡化而成的天花框架,擺脫沉悶的古舊氣息,以嶄新的手法釋出秀麗的東方味道。


《Case 04.》溫馨自在的鍋物理想型態

topic01_51_07.jpg 

▲一改刻板印象,利用溫潤木皮讓空間多了分自在,而少了分冷冽。融入塔型意象與最大客容量的精算安排,打造客製化的機能配置。

topic01_51_08.jpg 

▲在壁面藝品與各式燈具的挑選上,都能體現設計師對於細節的專著。結合端景與便餐吧檯,讓心境成為空間的最佳點綴。


《Case 05.》潮流雅痞的美髮沙龍

topic01_51_09.jpg 

▲溝縫錯落的幾何線性,實則蘊涵著滿滿的收納容量。建材元素中可見黑色烤漆玻璃、水泥地坪,亮面細膩和粗獷自然之中交錯出另類的協調。

topic01_51_10.jpg 

▲以時尚為基調,將新古典的華麗感加以性格客製化,打造繁華商圈裡的精彩亮點。主題牆面採以文化石壁紙為底、局部貼磚處理,虛實之間視覺變化。

 

撰  文 | Darren

圖片提供 | 常玉國際設計工程有限公司、禧德設計、晶璽國際工程有限公司、甘納空間設計、澔漢室內裝修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