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身神”色”手 啟動點亮居家空間計畫-幸福空間

現今全世界現存的語言多達6900多種,扣除文化背景因素構成對顏色的定義認知外,對色彩的感受度,卻是跨越種族、語系,有相對高的雷同性,對紅色感覺熱情、藍色感到平靜,幾乎是全世界相同的色彩語言,因此,在居家空間設計中,除非喜歡熱鬧繽紛的居住氛圍,大多數人還是選擇可安定氛圍中性色彩為底色,再以家具軟件呈現各文化差異的風格表現,至於想要增添居家空間設計感,幸福小編精選高彩度家具配件,讓生活不再一成不變,啟動點亮居家空間計畫!

變身神”色”手 啟動點亮居家空間計畫

2014-01-24| 人氣:4709

現今全世界現存的語言多達6900多種,扣除文化背景因素構成對顏色的定義認知外,對色彩的感受度,卻是跨越種族、語系,有相對高的雷同性,對紅色感覺熱情、藍色感到平靜,幾乎是全世界相同的色彩語言,因此,在居家空間設計中,除非喜歡熱鬧繽紛的居住氛圍,大多數人還是選擇可安定氛圍的中性色為底色,再以家具軟件呈現各文化差異的風格表現,至於想要增添居家空間設計感,幸福小編精選高彩度家具配件,讓生活不再一成不變,啟動點亮居家空間計畫!

 

topic01_49_01.jpg 

座椅:

承接身體重量的椅子,講究坐起來的舒適度與符合人體工學,並承襲了數世紀的線條變化,在皮革、亮絨、棉布、塑膠等材質語言表述中,各陳獨立有趣的精采表情,而其剛剛好的量體,具有不容忽視的存在感,在居家場域中扮演了畫龍點睛、轉化氛圍的實質功效。

 

topic01_49_02.jpg 

▲跳色家具讓簡約沉穩空間有了眼睛為之一亮的精彩。

 topic01_49_03.jpg

▲亮絨布的選搭,空間頓時古典華麗了起來。

 topic01_49_04.jpg

▲現代極簡的線條與亮色座椅搭配,人文溫潤中有了個性化表情。

 topic01_49_05.jpg

▲大地色系為主的空間內配置亮紅單椅,空間不再呆板沉重。

 topic01_49_06.jpg

▲黑白對比的華麗中,亮橘色休閒藤椅反差空間趣味表情。

 topic01_49_07.jpg

▲白色簡約中綴點紅色吧檯椅,呈現時尚前衛的lounge bar感餐廚空間。

 topic01_49_08.jpg

▲柔白溫潤的開放空間裡,黑色皮革沙發以主角之姿定調空間氣度。

 

桌子:

桌椅彼此脣齒相依的綿密關係,有了座椅當然少不了桌子的亮色變化,相較於座椅材質的選用彈性,基於實用性考量,異材質的選用多擇以桌體立面處來做發揮,但依舊可在色彩上天馬行空的運用,更能有聚焦視線的吸睛效果呢!

 topic01_49_09.jpg

▲大型裝置藝術下的桌子,以亮橘色壓克力材質展現不輸人的前衛時尚。

 topic01_49_10.jpg

▲芥末綠的小茶几搭配黑色皮革大沙發,柔嫩繽紛的色彩跳出不容忽視的空間亮點。

topic01_49_11.jpg 

▲紅黑相間的色彩配置,打造大方時尚的端景造型。

topic01_49_12.jpg 

▲黑白設色的臥眠空間中,跳接橘紅造型書桌,空間有了青春活潑氣息。

 

燈具:

就如同華麗水晶燈可以增添空間奢華感,燈具的造型和色彩也會左右空間氛圍呈現,小小量體,卻具有大大加分效果呢!

 topic01_49_13.jpg

▲在人文溫潤的居家空間綴點兩盞彩度飽和、線條簡約燈具,輕易表現設計感居家。

 topic01_49_14.jpg

▲亮紅色燈罩渲染暖黃燈光,與鵝黃色單椅共構雅痞風裡的色彩趣味。

topic01_49_15.jpg 

▲菱格紋繃布與紫色軟件圍塑的奢美表情中,一盞亮橘床頭燈溫暖臥眠空間。

 

櫃體:

佔有較大面積的櫃體亦是施展色彩趣味的好選擇,僅須注意使用面積與空間比例的拿捏,掌握得宜依舊是居家空間的亮眼焦點。

 topic01_49_16.jpg

▲掌握適宜比例施以色彩變化,白色櫃體也能有活潑豐富表情。

 topic01_49_17.jpg

▲在小朋友遊戲室中選擇繃皮革材質,可兼顧色彩與安全性。

 

裝飾:

在大型家具上玩色彩遊戲雖可達到立即搶眼的吸睛效果,但若要再變化居家風格,可能還得大費周章換掉家具,不妨考慮利用色澤豐富的掛畫、壁面飾材妝點居家,還可以隨時更替變化空間氛圍。

 

 topic01_49_18.jpg

▲木作與壁紙的結合,巧妙為空間壁面注入一番動人色彩。 

撰  文 | Rani

圖片提供 |十里空間設計、境美室內裝修有限公司、研棠設計工程有限公司、常玉國際設計工程有限公司、晶璽國際工程有限公司、獨享設計、楊煥生建築室內設計事務所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