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空間如何放大(二)-幸福空間

關於開放式、穿透性的彈性設計以及量體修飾手法;此次譚設計師將分享運用天花板的間接照明、色調設定還有減少阻隔的方式,都能不著痕跡放大小空間!

小空間如何放大(二)

2012-12-03| 人氣:1588

小空間如何放大(一),禾築國際設計-譚淑靜設計師,分享關於開放式、穿透性的彈性設計以及量體修飾手法;此次譚設計師將分享運用天花板的間接照明、色調設定還有減少阻隔的方式,都能不著痕跡放大小空間!

 

1.燈光的運用

topic_110524-1.jpg

精心安排的燈光計畫,其實對放大空間有不小的幫助!例如下降的降板天花造型,燈光延續至立面線條,產生延伸、放大效果。

 

2.懸板天花

topic_110524-2.jpg

空間難免有無法避開的橫樑,這些高度較低的部份,可以使用間接照明修飾,利用懸板天花加上打燈,不但使空間更加開闊,也增加高度。

 

3.垂直線條

topic_110524-3.jpg

為了使單色牆面不過於單調,可以在立面加上線條變化,等距或是不等距的線條分割,在視覺產生延續性,進而放大空間感。

 

4.色調設定

topic_110524-4.jpg

大面積使用淺或是亮的色調,小空間看起來也能很寬敞,例如鋪設白色的木地板,銜接到白色牆面,小坪數的居家空間也能有擴大效果,只要在角落搭配一盞主題燈飾,就很有氛圍!

 

5.整合機能

topic_110524-5.jpg

現代人很能接受將機能整合於一個空間內,尤其在坪數不夠寬敞的條件之下,將機能整合,減少硬性隔間和零碎的分割法,看起來不但開闊,而且也很舒適!

 

【影片】小空間如何放大(二)

撰文: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