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解.德意志精神~超頂級眼鏡商空-幸福空間

從紅磨坊異國風情的SPA按摩會館,到後工業風格咖啡店,甚至是白色法式醫美中心,都是大砌誠石空間設計林青龍設計師所規劃的商空表情,而這次就讓我們跟隨主持人倩芸腳步,一起走進眼鏡世界,鑑賞林青龍設計師所詮釋的德國工藝。

拆解.德意志精神~超頂級眼鏡商空

2014-01-23| 人氣:3510

從紅磨坊異國風情的SPA按摩會館,到後工業風格咖啡店,甚至是白色法式醫美中心,都是大砌誠石空間設計林青龍設計師所規劃的商空表情,而這次就讓我們跟隨主持人倩芸腳步,一起走進眼鏡世界,鑑賞林青龍設計師所詮釋的德國工藝。


《以單純 演繹彈性變化》
走進眼鏡展示空間,自由的把玩與試戴,是展現個人品味最佳時光,為了表現該品牌眼鏡無須螺絲與彈簧,即可以完全拆解的精準工藝,設計師林青龍將空間設計走以單純化,僅以壁紙與油漆做出立面表現。


topic02_49_01.jpg

 


topic02_49_05.jpg

▲為了方便日後移動,或是轉換展售地點,高靈活度的櫃子是此空間內最主要展示平檯。


《城市風景的最大亮點》
除了店內陳設精彩,位居精華地段的三角窗門市,要如何準確吸引過路客目光也是規劃時一大重點,這部分大砌誠石空間設計則使用大型海報來做招牌,透過與對向速食店之間的車道,形塑亮眼焦點。


topic02_49_02.jpg

 


topic02_49_03.jpg

▲正面重新刷漆處理的外觀,漆色與線條俐落呈現猶如眼鏡般質感。

推陳出新的櫥窗設計,有時懸掛入蝴蝶的眼鏡鏡框,以雷射切割意象呈現品牌故事,加上休閒椅與行李箱的裝飾,轉換著出遊配戴情境,而外觀落地窗面的虛、實鋪陳,則帶動空間內部的挑高場景。


《設計款燈具 高CP值選配》

topic02_49_04.jpg

▲層次感的鋪陳,讓人不僅對於空間產生好奇,也敘訴著一段段的故事情節。

最後,在軟件挑選上,設計師林青龍認為對味的燈具配搭,是最Smart的選擇!

因此,這場空間裡抓準了德國精髓,將吊燈簡化以哥德式表情,巨大的氣勢串聯起挑高空間,也導引出了二樓私密的VIP區域,讓挑選眼鏡客人擁有專屬的隱私。而且令人驚喜的事,VIP空間裡設計師還做入一個大吧檯,閒談品酩之間可以拉出下方抽屜慢慢鑑賞隱藏版款式,吧檯上影音配置則可讓客人以最生動方式欣賞特殊訂製款式喔!

【影音】德國精粹工藝 頂級眼鏡商空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djXYr31nI5k"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撰  文 | Blinda

圖片提供 | 大砌誠石空間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