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好設計】嚴選5大新酒店-幸福空間

JIA前身為1920年代的古典建築物,在外觀上保留原有上海租界風情,在內部設計則賦予全新的意象,彌漫古典與現代揉合的氣韻,集低調瑰麗、溫馨活潑於一身,更能於此覓到心之所安的歸屬感。

【中國好設計】嚴選5大新酒店

2014-01-20| 人氣:3472

 

 

【上海JIA酒店】
 topic03_34_01.jpg

▲上海JIA酒店

 
topic03_34_02.jpg

▲上海JIA酒店

 
topic03_34_03.jpg

▲上海JIA酒店


JIA(JIA源自中文的 「家」)前身為1920年代的古典建築物,在外觀上保留原有上海租界風情,在內部設計則賦予全新的意象,彌漫古典與現代揉合的氣韻,集低調瑰麗、溫馨活潑於一身,更能於此覓到心之所安的歸屬感。

 

JIA設有47間不同類型的客房及套房,其中部分套房配有露臺。客房牆壁以暖色調木板鋪設,入門即可感受到濃濃的現代氣息,與黑木地板上的訂製巨型地毯相映成趣。房間更配置精緻的中式裝飾及傢俱,如:Minotti、Moroso、Citterio,照明則採用Flos and Artimide品牌。

 


【北京四季酒店】 
topic03_34_04.jpg

▲北京四季酒店

 
topic03_34_05.jpg

▲北京四季酒店

 
topic03_34_06.jpg

▲北京四季酒店


北京四季酒店結合中國皇家建築元素與當代設計風格,營造出現代與傳統相得益彰的和諧空間。氣勢恢宏的大門及寬闊幕牆,靈感源自中國傳統建築理念,營造出北京故宮的堂皇氣派。酒店內部,宏偉的大廳酒廊鋪設代表帝王之尊的金箔天花板及手織地毯上的盤龍圖案,彰顯賓客的尊貴。

 

酒店共設有313間客房,大膽的線性建築配以豐富的藝術珍藏,例如,中庭佈置有澳洲藝術家Jayne Dyer的裝置作品,400隻拋光鋼質蝴蝶向66米高空翩然而起,呈現出靈動、飛揚與幻變之感。地面設計亦反映兩種風格的巧妙交融,整個酒店均鋪設以豪華手織地毯,其大膽幾何線條與中國水彩畫柔和的筆觸更是相映成趣。

 

 

【杭州九里雲松酒店】 
topic03_34_07.jpg

▲杭州九里雲松酒店

 
topic03_34_08.jpg

▲杭州九里雲松酒店

 
topic03_34_09.jpg

▲杭州九里雲松酒店

 

杭州九里雲松酒店環抱清新茶園,與西湖美景咫尺相距,設計師梁景華以新中式的手法,將江南元素與西方設計理念完美給合,展現靈氣古樸、致靜清幽的風情,與室外景觀打成一片,締造有禪意境的精品酒店。

 

四十二間豪華套房,以白色與不同深淺的木色作對比,勾勒空間的明亮鮮明的結構。透過中式屏風元素的巧妙運用,結合現代中式的傢俱及飾品,呈現古樸優雅的禪文化氛圍。木地板裝有地暖系統,衛生間備有全自動日本皇家御用坐廁、獨立落地浴缸及高級法國品牌日用品,為賓客提供一個頂級舒適的養心之所。

 

 

【廣州W酒店】
topic03_34_10.jpg

▲廣州W酒店

 
topic03_34_11.jpg

▲廣州W酒店

 
topic03_34_12.jpg

▲廣州W酒店

 

 

作為中國內地首家W酒店, 廣州W獨特、大膽而驚人的設計,將把廣州充滿傳奇的歷史傳統提升到全新境界,以其充滿活力的設計、時尚炫目的夜生活,吸引國際旅者紛至遝來。建築外觀由知名建築師嚴迅奇操刀,裝潢則由紐約YabuPushelberg、多倫多Glyph、香港AFSO、東京A.N.D.和吉隆玻的DesignWilkes等設計師打造,精妙融匯各種設計元素。

 

W酒店擁有317間的客房與套房,在喧鬧繁華的城市之中營造出一片舒適的休憩空間,從「奇妙客房」到「頂級驚喜套房」,一共打造了7種不同類別的房型,風格十分現代,將為廣州開啟全新奢華風尚體驗。

 

 

【上海雅居樂萬豪酒店】
 
topic03_34_13.jpg

▲上海雅居樂萬豪酒店

 
topic03_34_14.jpg

▲上海雅居樂萬豪酒店

 
topic03_34_15.jpg

▲上海雅居樂萬豪酒店


由LRF Designers所設計的上海雅居樂萬豪酒店樓高39層,擁有720間客房,是萬豪酒店品牌在中國的旗艦酒店,創下萬豪酒店規模之最,另設有5間各具特色的豪華餐廳,並配備超過2,000平方米的宴會活動場地,是召開會議、舉辦活動的絕佳場所和休閒旅遊的理想選擇。

 

酒店的「大堂吧」設於一個偌大的玻璃中庭下,讓人猶如置身在冬季花園中,靜靜品嚐每日的下午茶,品味悠閒愜意的時光,所有餐廳和公共區域都能欣賞到六層高的冬季花園,透明晶瑩的水景和300盞吊燈相得益彰,營造美輪美奐的燈光效果。


 

撰  文 | Roy

圖片提供 | 上海JIA酒店、北京四季酒店、杭州九里雲松酒店、廣州W酒店、上海雅居樂萬豪酒店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