傢俱對了! 風格 才到位-幸福空間

相信不少人,經歷了一場敲敲打打,終於,在年前趕完了居家裝潢施工部分,當基底設計完成時,接下來便是傢俱進場的重要時刻,但是到底要如何選擇對味的傢俱,才能表現最完整的居家風格呢﹖

傢俱對了! 風格 才到位

2014-01-13| 人氣:9284

 

topic02_46_01.jpg
相信不少人,經歷了一場敲敲打打,終於,在年前趕完了居家裝潢施工部分,當基底設計完成時,接下來便是傢俱進場的重要時刻,但是到底要如何選擇對味的傢俱,才能表現最完整的居家風格呢?

Point 01. 風格對味 加分再加分

走進讓人眼花撩亂的傢俱店,春雨時尚空間設計建議大家先確立自我喜歡的居家風格,而風格定調通常都來自於小元素的組成,掌握了小細節,才能完整詮釋風格表現。

《新古典風格》
topic02_46_02.jpg
topic02_46_03.jpg
想要表現到位新古典或是古典表情,金銀箔、繃皮或是雕刻花板材質,都是畫龍點睛的運用,搭配上線條變化或綴入水晶元素,都可以巧妙讓華麗感再躍進。


《現代休閒風格》
topic02_46_04.jpg
回到家,若想獲得全然放鬆,簡約線條搭配上木質感傢俱,絕對是最佳組合;若能挑選到帶有木質精油芬芳的實木底材,五感放鬆將會更加深入喔!


《時尚風格》
topic02_46_05.jpg
如果現代或是新古典傢俱,還不足以代表你的個人品味,玻璃和鋼琴烤漆架構的時尚美學風格或許可以放入你的口袋名單,這類型的傢俱無論是簡約或是繁複表現,都會相當有個性。


Point 02.魔鬼藏在細節裡

topic02_46_06.jpg

外型風格定案後,小細節部分,像是門片是否有緩衝裝置,又或暗把手部分貼皮跟油漆面的處理,都是不可忽略的魔鬼之處;另外,若是有挑選沙發,一定要現場體驗、試坐,才能精準依照個人最佳舒適度來訂作座面大小與高度等,不過,謹慎起見還是要請店家到府丈量,以避免日後爭議。

最後,春雨時尚空間設計也提醒,挑選傢俱前應先做好平面的配置設計,因為尺寸確定就可以更明確知道,應該前往傢俱店採買固定尺寸現成傢俱,或是依需求訂製,當然也可運用實木木作,達到更全面的空間隨心應用,搭配上預算分配也是省荷包的小撇步囉!

 

撰  文 | Blinda

圖片提供 | 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