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自由行》低調奢華優雅新古典 打造夢想城堡-幸福空間

居家的裝修風格有許多選擇,深受輕熟女及企業主喜愛的新古典,更是近期大熱門。新古典與古典有哪些主要分別,又應該如何透過小細節和傢俱軟件,妝點出新古典的時尚度,這次特別邀請常谷設計郭沛沛設計師、大漾帝設計戴銘泉設計師,分享關於新古典風格的特色與設計重點。

《寶島自由行》低調奢華優雅新古典 打造夢想城堡

2014-01-11| 人氣:4667

topic08_11_1.jpg

 

居家的裝修風格有許多選擇,深受輕熟女及企業主喜愛的新古典,更是其中的大熱門。新古典與古典有哪些主要分別,又應該如何透過小細節和傢俱軟件,妝點出新古典的時尚度,這次特別邀請沛沛國際設計沛沛設計師、大漾帝設計戴銘泉設計師,分享關於新古典風格的特色與設計重點。

 

▌精選問答

 

Q1.古典與新古典有哪些不同?

沛沛設計師:最具代表性的古典風格,包含巴洛克和歌德式風格,尤其到歐洲旅遊所見的古堡宮殿、教堂,外觀上都能發現明顯的古典元素,像是羅馬柱、雕塑、線板,或是華麗的彩繪玻璃、幾何圖形等。而新古典主要保留古典的形,並因應現代人的需求及觀感,不拘泥於傳統古典的繁複線條,簡化出更時尚、新潮的風格。軟件上可以選擇亮眼的銀色系,推薦材質如銀箔、鏡面不鏽鋼,並結合現代感的黑色鋼烤、灰鏡作為點綴,透過現代和古典的衝突,創造出更有質感與品味的時尚新古典風格。

 

topic08_11_2.jpg

 

topic08_11_3.jpg

 

topic08_11_4.jpg

 


Q2. 如何運用軟件,點綴出新古典的味道?
戴銘泉設計師:軟件是新古典風格中很重要的一環。舉例如新古典空間中的窗簾,可以使用窗紗與布料營造層次感;或者使用波浪明顯的蛇形簾,呈現出更柔美的質感。沙發和餐椅主要依照業主的喜好選擇材質,表面再以水鑽拉扣,提升古典風格的華麗度。另外,沙發上的抱枕也是影響氛圍的關鍵,透過跳色及材質變化營造視覺亮點,就能使整體氛圍更加到位。

 

topic08_11_5.jpg

 

topic08_11_6.jpg

 

topic08_11_7.jpg

  

 

撰  文 | Chris

圖片提供 | 大漾帝設計、沛沛國際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