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天空之城』張馨的祕密創作天地!-幸福空間

從事室內設計工作,最需要源源不絕的創意,這次幸福23事就要帶領大家進入張馨設計師的幻想世界,一遊『天空之城』這處專屬張馨的私人創作天地

直擊『天空之城』張馨的祕密創作天地!

2014-01-02| 人氣:5035

topic02_43_01.jpg
從事室內設計工作,最需要源源不絕的創意,而每次新作不管是畫畫或室內設計,都有值得再三品味的巧思,令人好奇不斷蹦出新點子的張馨設計師,都是在哪裡發想與創作的呢?想進入張馨設計師的幻想世界,這次幸福23事就要帶領大家一遊『天空之城』,這處專屬張馨的私人創作天地。

 

還記得張馨於年初出版了第一本書,特別在序中手繪出她心中的童話世界。兔寶寶們所在的森林木屋之中,大桌子旁圍繞了各種不同的椅子,還有壁爐和大櫥櫃,這種暖暖又隨性自在的氛圍,就是張馨設計師最愛的畫面。因此,因緣際會下購入位在辦公室附近的住家,就決定要完全隨著感覺走,實現夢想中的私人創作空間-天空之城。

 

topic02_43_02.jpg
▲收錄於《手繪告白100%美式宅的幸福溫度》作者序,是張馨內心的幻想世界。

 

 

隨興擺放活動傢俱 實現童話故事場景
推開大門開始,地板運用義大利磚,隨興地拼貼成質感獨特的圖案,而盡頭門片大膽地使用桃紅色和綠色,引申張馨內心的童話世界。可以欣賞夕陽的餐廳,定義為自由的創作區,畫畫和沉思都可以待在這;傢俱就如同張馨幻想的兔寶寶木屋,以不成套的椅子包圍著中間木桌,大書櫥裡頭都是張馨從小到大收集的繪本書,呈現出美式場景自在不拘的氣息。

 

topic02_43_03.jpg
▲室內主要搭配活動傢俱,滿足張馨愛不定時改變佈置的想法。

 

topic02_43_04.jpg
▲全區地板架高十五公分,席地而坐、打地鋪小睡都很自在。

 


景中有景 超迷人泡澡區
跳脫傳統浴缸被封閉在浴室的型態,將泡澡空間獨立到外,伴以格子窗延伸了視覺層次和溫暖日光,點上香氛蠟燭、悠閒地泡澡,真是最棒的享受。

 

topic02_43_05.jpg
▲牆面溫暖的配色及古典腰板,又讓氛圍再次提升。

 

 

 

[影片] 582設計魔法 天空之城小畫室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vXQ3HAoUA5w"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撰  文 | Chris

圖片提供 | 張馨室內設計/瀚觀室內裝修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