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慶提案》浪漫破錶! 打造包生子新房-幸福空間

俗話說:「娶個老婆好過年」,當然,想要將兩人甜蜜關係從「2013愛你一生」進階成「2014愛你一世」,準備一間浪漫新房,可是想婚者在年底將至前的迫切功課。

《節慶提案》浪漫破錶! 打造包生子新房

2013-12-24| 人氣:5492

俗話說:「娶個老婆好過年」,當然,想要將兩人甜蜜關係從「2013愛你一生」進階成「2014愛你一世」,準備一間浪漫新房,可是想婚者在年底將至前的迫切功課。

為讓大家能在2014年風光出嫁、迎娶,小編這邊熱心整理了幾招主臥裝潢及布置重點,讓大家一起漂亮成家!


《重點01.》
有陽光 才有好生活
陽光、空氣、水是構成生命的三大要素,因此,引光入室進而帶動空氣流動,讓私密的主臥空間有著宜人舒適,可是最基本的居住期待。

最常見布局便是保留原有開窗,讓新鮮空氣自然流入,但是遇到房中房沒有對外窗地狀況,小編建議不妨在衣櫃上方局部開窗,間接性互通採光,必要時還有基本對流功能。


designer01_41_01.jpg
designer01_41_02.jpg


如果覺得這樣過於基本款,那麼在睡眠區開個天井,運用布幔來收放滿天星斗與一室浪漫,也能創意轉換入眠心境。

 

designer01_41_03.jpg
designer01_41_04.jpg

▲如果開窗外置位於床頭旁,千萬別急著封牆,日光灑入段落當作閱讀、化妝都相當好用喔!

《重點02.》
魔術拆解 坪效大運用
處理完基本需求另一個棘手問題,就是不規則或是小空間地規劃,例如,遇到特殊的圓弧格局,想要擺放張標準雙人床或是擁有個床頭櫃都是個挑戰,這時可以發揮巧思把軌道設計在櫃體下方,即便兩側沒有支撐也能製成抽屜櫃,不犧牲裝飾又有實用功能。

designer01_41_05.jpg


至於,看似壓迫狹小的夾層主臥,想要零浪費運用,必須先算準上、下樓層所需求高度,利用多層次精確的高度變化創造最大效益,局部架高巧思可釋放高度給下方空間使用。


designer01_41_06.jpg
designer01_41_07.jpg


《重點03.》

免儲物間! 空間收納王
小家庭中,主臥除了睡眠之外,如果還能有足量的儲物機能,在寸土寸金的都會區來說更是加分。

因應龐大的收納需求,這時可善用建案原有樑柱位置,打造成排儲藏櫃,再多的服飾、雜物都不成問題。此外,床頭的櫃子切記要以無把手設計,因為...這樣才能防止夫妻二人意外撞傷。


designer01_41_08.jpg


designer01_41_09.jpg

《重點04.》
打造個人精品專櫃 開放式更衣室
主臥房中,女主人最期待的莫過於更衣空間,想要擁有姊妹們的尖叫,非高規格開放式精品更衣間莫屬,例如,下圖作品中設計上延續整體華麗風格,睡眠區旁藉由光線構成門框,劃分出男女主人共用的超讚空間。


designer01_41_10.jpg


designer01_41_11.jpg


完全開放之外,貴族宮殿式的寢居風采裡,還可將隔間局部替換為玻璃材質,減少更衣室內的壓迫感,透過收納格用心安排猶如隱藏版小角落,可整齊擺放長項鍊、皮帶等物件。


designer01_41_12.jpg

designer01_41_13.jpg

 

《重點05.》
多元機能 一房搞定
主臥除了睡眠、更衣、衛浴...,還有哪些可能呢?

小編強烈建議,如果條件允許,和戶外休閒陽臺串連的主臥,絕對能幫您重新定義空間想像,因為無論是在窗邊加張單椅、閱讀桌,甚至戶外雙人鞦韆,寬敞生活尺度,不但能讓空間內、外自然互動,夜晚時刻絕對會有微醺感動。


designer01_41_14.jpg

 

designer01_41_15.jpg
designer01_41_16.jpg

▲如果男、女主人作息不同,不妨將電視加入旋轉五金,在互不干擾彼此休憩狀態下,滿足娛樂需求。

 

 

撰  文 | Blinda

圖片提供 | 禾聚創意空間、城泰室內設計 / 創系統空間設計、得比空間設計、珈誠設計工程有限公司、禧德設計、澔漢室內裝修設計、雅典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