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新主張-居家安全系統-幸福空間

「如果僅以門和鎖來思考,那居家安全似乎略顯單一片面。」張總要和我們分享「居家安全系統」的全新概念。

幸福新主張-居家安全系統

2013-12-19| 人氣:4332

以前在廣播中,我們可能會聽到邀請鎖的達人,或者是門的達人,今天來到節目的特別來賓,如果用這些稱號來稱呼他,那可能就都會有點小看他了。他是銥虹實業的居家安全達人-張文明總經理。「如果僅以門和鎖來思考,那居家安全似乎略顯單一片面。」張總要和我們分享「居家安全系統」的全新概念。

topic02_41_01.jpg 


「我們常在電影裡頭看到歹徒針對銀行金庫、珠寶銀樓的弱點進行突破。」正所謂沒有攻不破的堡壘,張總告訴我們,在規劃一個完整的「居家安全系統」時,不只是平面圖、線路配置圖,甚至連監視器畫面也都是研究重點。「只有經過縝密的設計評估,揣摩罪犯心理,才能達到最大化的安全係數。」

topic02_41_02.jpg 


倩芸:「居家安全系統和保全的差別是?」張總:「一般保全公司僅止門戶之外的安全戒護,屬於較為消極的嚇阻作用。」「然而要達到真正全面的安全防護,這樣是絕對不夠的,必須要從裝潢、結構的各面向弱點,以通盤性的審慎評估逐一補強。」

topic02_41_03.jpg 


「居家安全系統」可以將居家安全與室內設計一併整合思考。以往的保險箱可能受制於容量或者是箱體結構,讓屋主的高價收藏只能暗自塵封。如今可以將保險箱的概念放大到展示櫃,甚至是整個展示間,讓收藏品不再只能獨自賞玩,而是可以和親朋好友大方分享。

topic02_41_04.jpg 


然而再強大的門鎖,也會有破解的時刻。當由外力強制破壞進入,「居家安全系統」隨即啟動,針對行進動線開啟第二道、第三道防護門片,有效拖延宵小爭取救護時限。張總:「我們可以針對預算需求,以及室內裝潢的美觀條件,客製化量身打造,專屬於每個居家環境的安全系統。」

topic02_41_05.jpg 


「不只是防爆防彈,還可以防火兩小時。」但是如果遇到歹徒使用生化毒氣之類的氣態攻擊呢?張總老神在在地告訴我們:「這點當然也都在設想之中,百分百的氣密防護才能算是真正安心。」目前市面上諸多的防爆門廠商,要能做到完全的氣密效果也就只有屈指少數。

topic02_41_06.jpg 


倩芸:「以往在電影裡看到的安全避難室,究竟需要具備哪些功能呢?」張總:「獨立配置的通訊網路是最基本的要求。」「再者,不受干擾的空調系統,以及適量的食物和飲水,都能有效延長安全避難的時間。」「其中又以主臥衛浴、更衣室、書房為最常見的規劃位置。」

安全感不僅止於心理層面的追求,我們在住家的人生安全,更是最實際的表現。聽著居家安全達人-張文明在節目中的暢談分享,讓我們重新體悟到「安全系統評估」的重要性,期待以更加客製化的安全配置,將美感設計與安全考量一併規劃,打造真正安全的幸福空間。

撰  文 | Darren

圖片提供 | 銥虹實業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