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哇伊!訂製小朋友的童話世界!-幸福空間

每個小朋友的房間都是他們的小小天地,注重寶貝成長空間的家長,在小孩房的設計上可以藉著傢俱、壁紙、燈光或漆面等等配置,讓寶貝在裡頭能夠自由發揮、遊玩穿梭,透過歡樂的遊戲氣氛,啟發他們的想像力和創造力,並構築心中的繽紛世界。

卡哇伊!訂製小朋友的童話世界!

2013-12-17| 人氣:8137



 


每個小朋友的房間都是他們的小小天地,注重寶貝成長空間的家長,在小孩房的設計上可以藉著傢俱、壁紙、燈光或漆面等等配置,讓寶貝在裡頭能夠自由發揮、遊玩穿梭,透過歡樂的遊戲氣氛,啟發他們的想像力和創造力,並構築心中的繽紛世界。

設計師建議,我們可以在兒童房注入繽紛多彩的調性,挑選色彩鮮豔的顏色及可愛圖案,或是更換壁紙與油漆顏色,讓整體空間更加活潑。或者設計一個空間的主 題,並挑選適合燈具來作光氛的轉化,更能輕鬆改變情境,營造快樂的成長環境。另外,家長也可以事先預留書桌與衣櫃的空間,以作小朋友未來的使用。

▌色彩繽紛的房間用色
依色彩學觀點,明亮鮮艷的顏色可以刺激兒童視覺神經、腦部發育,經由色彩、線條、圖案等視覺元素,讓小小主人翁可以在奇幻世界裡恣意遨遊。
topic01_39_01.jpg
▲甜美浪漫的圖騰壁紙,搭配優雅的造型紗簾,打造出優雅俏麗的個性空間。
 
topic01_39_02.jpg
▲男孩房充滿著自性與個性,以男孩喜愛的特調藍為主色,讓他開展思想的羽翼,自由的翱翔天空。
 
topic01_39_03.jpg
▲粉紫色系的女兒房,混搭上現代感單椅也不減空間整體感。
 
topic01_39_04.jpg
▲設計師為兩個小朋友訂製了一間遊戲房,鮮豔的色彩激發兒童的想像力,而牆面周圍也以繃皮革來避免碰撞與髒汙。


▌ 卡通人物的主題營造
每個小朋友的心中都有一座Wonder Land,透過主題式的營造,讓每個房間就是自己的迪士尼小天地。
topic01_39_05.jpg
▲粉嫩色系的女孩臥室,櫃面設計了 Kitty的蝴蝶造型,滿足甜蜜的小夢想。
 
topic01_39_06.jpg
▲男孩房採活潑的天藍色,床架以米老鼠的挖空造型與展示架呼應,並利用烤漆玻璃作衣櫃門片,讓小朋友能隨意塗鴉。
 
topic01_39_07.jpg
▲以小朋友最喜歡的汽車為空間主題,設計師考量入小主人身高,烤漆玻璃落地延伸站著也可輕鬆繪畫。

▌線條與可愛圖案運用
除了色彩的運用,天花板的線條以充滿童趣的可愛造型呈現,更能吸引小朋友的目光,提高親密度與興趣。
topic01_39_08.jpg
▲用曲線、圓形來突顯兒童房的趣味性,窗戶的設計也以弧度的轉角來修飾。
 
topic01_39_09.jpg
▲利用天花弧形的造型鋪排、活潑的顏色安排,將孩子的天真童趣表達完整。 
 
topic01_39_10.jpg
▲律動的線條轉折,在鮮明跳色與造型壁貼的襯托呼應下,感受滿滿的活潑童趣。


▌架高地版與溫暖質材
家長可以使用以木地板增加臥房區的溫暖觸感;另外,為了安全性的考量,可以架高地板的高度,以不使用床架的形式呈現無壓的休閒感。
topic01_39_11.jpg
▲將地板架高、加大方式處理,除了滿足想要有睡在地上的休閒感,又可產生一個朋友到訪時的自在活動區。
 
topic01_39_12.jpg
▲小孩房部分地坪採用天然木質,並架高地板變成小孩的遊戲天地。

▌未來使用的空間機能
小朋友成長很快,家長可以事先預留書桌與衣櫃的空間,或購買活動式的家具,作為小朋友未來的使用。
topic01_39_13.jpg
▲床頭與書桌的結合,流暢統整小孩房的生活機能。 
 
topic01_39_14.jpg
▲設計師選以半高櫃體分隔,讓光影自然保留在小朋友的書桌面向;活動性傢俱安排保留未來的使用性。
 

 

 

撰  文 | Roy

圖片提供 | 昱承室內設計、晶璽國際工程有限公司、陶璽空間設計事務所、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得比空間設計、澔漢室內裝修設計、富億空間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