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darin Oriental Barcelona老樓裡重現奢華新視界-幸福空間

聞名全球的東方文華集團,在巴塞隆納開設了進駐南歐的第一間飯店,雖然不是新蓋大樓,由一間舊銀行大樓改建,但因為在低調奢華的風格營造下,結合原有大樓結構與特色做為裝飾,充滿巧思趣味,開幕後一直廣受注目。

Mandarin Oriental Barcelona老樓裡重現奢華新視界

2012-12-03| 人氣:2123

topic_110603-1.jpg

聞名全球的東方文華集團,在巴塞隆納開設了進駐南歐的第一間飯店,雖然不是新蓋大樓,由一間舊銀行大樓改建,但因為在低調奢華的風格營造下,結合原有大樓結構與特色做為裝飾,充滿巧思趣味,開幕後一直廣受注目。

 

空間品味與情境處處到位

位於巴塞隆納Passeig de Gracia大道上的東方文華,經由知名女設計師Patricia Urquiola改造,使舊銀行大廈搖身一變成為摩登酒店。其中前往大廳的川廊,維持原有中井挑高的大樓格局,只是全部漆刷白色,並且在牆面開有許多大小不一的長形或方形窗戶,雕塑出層次空際感,強化旅人入內時第一眼的視覺震撼。進入大廳後,空間講究簡約優雅,在長方形格局中,擺設淺色調沙發座椅,襯托幾何造型屏風,天花有鏡面反射擴張空間感,格外予人舒適寬闊的感受,也流露女性設計師的優雅細緻特質。

topic_110603-2.jpg

當然Patricia Urquiola的設計功力不止於此,她勇於嘗試使用不同材質與造型,讓東方文華不只是間好看的飯店,還能在各種材質搭配、曲線造型、光影變幻中,誘發旅人享受極致感官體驗。像餐廳本來是銀行櫃檯大廳,挑高兩層樓的寬敞格局,天花垂降了以白色金屬材質刻鏤的花卉圖案簾幕,當燈光照射下,牆面顯現光影錯落之美,然後餐廳再擺放沙發椅以及綠色植栽,白天天光穿透入內,猶如在戶外庭園用餐,自在又愜意。另外,酒吧是之前銀行的保險室,為了延續這份「情緣」,設計師利用保險箱裝飾天花和牆面,金屬材質在燈光映照下,散發閃閃動人質地,相當符合夜生活派對情境。

空間各見巧思,樓上通往房間的每層走廊,也配置現代感十足的時尚座椅還有垂簾,在行走的同時,逐漸感染東方文華獨有的奢華品味。至於房間,因為是舊大樓改建,大小不一又只有98間,但每間無不追求盡善盡美,以現代簡約風格,建構和諧紓壓的空間環境。例如有些房間,牆面用色素雅低調不失奢華,再以皮革沙發搭配天鵝絨地毯,著重細節處顯現非凡品味;有些房間則在牆面鋪貼和風壁紙,使西方簡練空間中融入東風異國情調,豐富視覺語彙,打造獨特的住宿空間,滿足時尚旅人最挑剔的口味。

To soften the linear angularity, Urquiola added beautiful touches that reflect the weightlessness and precious fragility of origami or intricate lace. The overall effect is stunning.

 

topic_110603-3.jpg

1.飯店大廳設色簡約優雅,左右兩區對稱擺設低矮沙發座椅,襯托出寬敞沒有壓迫的空間感。

 

topic_110603-4.jpg

2.飯店頂樓規劃戶外酒吧,可以愜意地眺望巴塞隆納市景。

 

topic_110603-5.jpg

3.餐廳因為天花垂降花卉圖案簾幕,搭配燈光照射,映照牆面幻化成美麗光影。

 

topic_110603-6.jpg

4.雖然是室內泳池,但有著沉穩低調的燈光情境,也能倍感紓壓自在。

 

topic_110603-7.jpg

5.挑高明亮的餐廳,本來可是銀行的櫃檯大廳。

 

topic_110603-8.jpg

6.房間品味講究低調但不失奢華。

 

topic_110603-9.jpg

7.無論白日或夜晚都流露優雅質地。

撰文: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