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也蓋房子!實現1934水岸居計畫-幸福空間

近期LV推出法國設計師Charlotte Perriand概念的時裝系列後,更在Miami藝術週打造「La Maison au Bord de l’Eau」1934 水岸居計畫。此計畫將夏洛特‧貝里安從未實現的遺作,真實還原於邁阿密南灘展出。

LV也蓋房子!實現1934水岸居計畫

2013-12-13| 人氣:2599

topic01_37_01.jpg

 

知名品牌LV一直是時尚界的翹楚,不論是精品、服飾到包包等,總是屹立於設計圈的首席之地;當然,LV 高度尊重和珍視自己的歷史,又同時勇於不斷創新、精益求精,從LV産品到每年巴黎T台的Fashion Show,總是給予人們不斷的驚喜!

 
topic01_37_02.jpg
LV推出法國設計/建築師 夏洛特‧貝里安(Charlotte Perriand)概念的時裝系列後,更在Miami藝術週打造「La Maison au Bord de l’Eau」1934 水岸居計畫。此計畫將夏洛特‧貝里安從未實現的遺作,真實還原於邁阿密南灘展出。這是一個美夢,現在更將實現成為一頁傳奇。

 
 
topic01_37_03.jpgtopic01_37_04.jpg
身為LV繆斯女神的夏洛特,同時身兼建築、設計、城市規劃和攝影師是才華洋溢的法國著名女設計師,帶著時代新女性的自信與氣魄;同時為20 世紀初期的現代文化風潮運動的重要人物,把美學之概念徹底轉變並導入更深層的境界。她曾提到:「現代設計持續發展的動力不在於它的風格,而在於它好奇的精 神與不斷研究分析的過程」。



 topic01_37_05.jpgtopic01_37_06.jpg
她將女性獨有細膩感性融入到設計當中,同時將這些情感以簡潔細緻的手法表現出來,使一件看似簡單的家具蘊藏著強大的生命力。其設計一系列功能與美感兼具的 家具,充滿了機械時代 ( Machine Age )的特徵,即便在百年後的今日也能與居家設計完美的結合。

 
topic01_37_07.jpg
「La Maison au Bord de l’Eau」的初衷是為了建築雜誌L’architecture d’aujourd’hui在1934年舉辦的設計比賽而誕生,它的概念構思是為大眾引進一種新經濟形式的渡假住宿,該作品獲得了比賽第二名。夏洛特之後 將此設計為金字塔頂端的貴賓作了一些修正。事實上,該作品從未付諸實行,因此它缺乏詳細的藍圖,也只有多種版本的草圖而已。

 
topic01_37_08.jpg
八十年後的今日,LV為夏洛特實現了度假屋的構想,雖然需要一定程度上的修改,才能將原草圖和註記變成可造的藍圖,但整個計畫仍完全以尊重原設計的精神。 而水岸居計畫項務完成之後,更證明她足具當代木結構建築,設計眼光非常的先進,在在展現在她自己所謂的「合成藝術」 (synthese des arts),與通過她所選擇的創造領域:家,與大家分享創作進程的決心上。


topic01_37_09.jpg 
▌夏洛特‧貝里安(Charlotte Perriand)
同時身兼建築,設計,城市規劃和攝影師的夏洛特,在二十世紀的現代運動中是一個極有影響力的人物。隨著前衛藝術在法國,德國,蘇俄,日本和巴西的開展,她 的作品足足跨越了上個世紀的七十年頭。身為第一個當上建築師、設計、城市規劃師的女性,她為無數後繼的女性開啟了機會的大門。

編  輯 | Roy

圖片暨資料提供 | Louis Vuitton

設計構思 | Charlotte Perriand

項目地點 | 邁阿密Art Basel,南灘Raleigh飯店展場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