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設計的風水問題-幸福空間

居家空間設計,一般民眾除了要求舒適度以及美感之外,風水禁忌也是許多人在乎的重點。在設計時,預先考慮風水問題,掌握以下六大風水禁忌、化解方式,就能打造出完美風水宅!.

居家設計的風水問題

2012-12-03| 人氣:3890

居家空間設計,一般民眾除了要求舒適度以及美感之外,風水禁忌也是許多人在乎的重點。在設計時,預先考慮風水問題,掌握以下六大風水禁忌、化解方式,就能打造出完美風水宅!

 

禁忌一、大門方向不要正對陽台

topic_110426-1.jpg

化解方式:可使用拉門、屏風或是鞋櫃,以玄關概念做出區隔。另外,建議選擇透光材質為屏風,例如:夾紗玻璃、茶色玻璃等,不但化解了風水禁忌,也不會阻礙光線進入玄關區。

 

禁忌二、客廳不要看見廁所門

topic_110426-2.jpg

化解方式:公共廁所的門片,可以運用暗門、拉門,或是造型牆的方式,將入口門扉隱藏起來,如圖以鏡面直線造型,將客衛浴的門隱藏。

 

禁忌三、開門不要看到廚房爐灶

topic_110426-3.jpg

化解方式:廚房前可以利用吧台的高度,來阻擋視線直接看到爐灶;或是以高櫃、拉門隔出廚房區域,拉門建議挑選玻璃材質,兼具透光性與阻隔油煙功能。

 

禁忌四、臥室床頭上方不壓樑

topic_110426-4.jpg

化解方式:床頭正上方的樑,可以用弧形線條修飾存在感,或是以造型牆、收納櫃,將上方的樑納入整體造型。

 

禁忌五、床不對門

topic_110426-5.jpg

化解方式:除了位置考量之外,還能利用造型牆來隱藏門片;在臥室坪數足夠的前提下,也可以加入屏風稍做區隔。

 

禁忌六、床不靠窗

topic_110426-6.jpg

化解方式:床靠窗擺放,睡眠時容易有噪音及光線干擾,建議可以在窗戶前,加裝拉門與窗簾,方便遮光、引光,讓睡眠空間更舒適。

 

【影片】居家設計的風水問題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w6ibkzM4X8s"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撰文: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