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美式風格 6招私房巧思-幸福空間

跳脫制式單調的傳統框架之下,有哪些令人驚艷的創意私房巧思呢?小編一次幫你整理。

創意美式風格 6招私房巧思

2013-11-26| 人氣:5501

如同電影場景般的美式風格,著實讓人一眼上癮再看著迷,但在壁爐、格窗等經典元素語彙之餘,設計師對於機能配置與美學見解的獨到詮釋,才是讓美式風格津津有味,更耐咀嚼的主因。在跳脫制式單調的傳統框架之下,有哪些令人驚艷的創意私房巧思呢?小編一次幫你整理。

《Point 01.》量身打造的輕鬆自然 森林系美式鄉村風

設計發想源自玄關的樹型鐵件屏風起始,樹上四隻鳥象徵著家人快樂相處,趨於大自然的色彩妝點,傳遞出一份享受生活的幸福語彙。

topic01_29_01.jpg 


《Point 02.》大膽用色 將神龕設計融於美式空間而不顯突兀

在美式純白基底之下,大膽啟用橄欖綠色、巧克力色作為視覺主景,配合事先預設好的神明廳位置,採紫檀木染黑的神龕設計,在美式空間中絲毫不顯突兀。

topic01_29_02.jpg 


《Point 03.》多工整合下的美式機能巧思 讓幸福暖意連續不間斷

捨棄了大主臥格局常見的更衣室安排,改以複合式更衣櫃規劃,創造出類臥榻機能效果,更保留了開闊尺度的視野延伸。

topic01_29_03.jpg 


《Point 04.》濃淡合宜的牆面裝置 帶入了雜貨風味的美式溫馨鋪陳

在書房或者是工作室裡頭,結合了鄉村風格的壁板安排,以收藏品或者是裝置小物,圍塑出濃而不膩的雜貨溫馨。

topic01_29_04.jpg 


《Point 05.》藉由茶鏡的點綴穿插 讓奢華感能夠並存於美式優雅之中

顧慮到入門見灶的風水忌諱,以腰櫃與格子拉門循序界定,而茶鏡混搭出的餐廚櫃體,融合 著對於美式鄉村與奢華感的喜好平衡。

topic01_29_05.jpg 


《Point 06.》線條粗細的排列變化 讓美式空間的呈現更富趣味性

以紅色為主軸,希望空間能呈現色彩的繽紛度;透過線條粗細的排列變化,呈現公領域的趣味性。而在線板堆疊架構中,轉化形成紀念展示區塊。

topic01_29_06.jpg 


《昱承室內設計》洪華山
《張馨室內設計/瀚觀室內裝修設計》張馨
《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宋雯鈴 

撰  文 | Darren

圖片提供 | 昱承室內設計、張馨室內設計/瀚觀室內裝修設計、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