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最佳空氣品質秘訣:全熱交換器搭配智慧空調!-幸福空間

現代人越來越注重生活品質還有養生概念,但要在人口密集的都市中,尋覓一處含氧量充足且空氣流通的居所實為大不易,因此,全熱交換技術應運而生。

維持最佳空氣品質秘訣:全熱交換器搭配智慧空調!

2013-11-21| 人氣:7561

現代人越來越注重生活品質還有養生概念,但要在人口密集的都市中,尋覓一處含氧量充足且空氣流通的居所實為大不易,因 此,全熱交換技術應運而生。而Panasonic智慧型冷氣機款更不同於一般的空調設備,在最新機種中有著nanoe奈米水離子以及ECO NAVI智慧節能科技,各種人性化的貼心功能已成為室內設計的新趨勢。

 topic02_35_13.jpg

這次,潘子皓設計師將帶領我們前進他最新案場,看看這兩大項最新技術,到底要如何運用至居家設計中。


《不開窗 也能住進大自然的幸福》
topic02_35_14.jpg
首先,進入剛完工的屋內便可以明顯感覺到並沒有常見地「裝潢味」,反而多了分清新感,其中的秘密就在於全熱交換器內兩隻連通室內外線路的風管,一支將室內 汙濁空氣排出,另一支則會吸入室外的新鮮空氣,而且當空氣通過中心熱交換濾芯時,夾帶於空氣中的細微花粉與粉塵都會一併過濾,即使不開窗,藉由二十四小時 氣流循環,也能提供室內最佳舒適感,因此,設計師潘子皓相當建議對流不佳、常有霉味問題的地下室空間皆非常適合安裝Panasonic全熱交換器。

 topic02_35_15.jpg
topic02_35_16.jpg
施工的部分,因為Panasonic全熱交換器高度約為二十三公分,設計師潘子皓建議安裝時不需要刻意降低天花板高度,可與吊隱式冷氣一同安裝。另外,夏 天還可利用此系統,將準備進入室內熱空氣前先行降溫處理,搭配上Panasonic智慧型冷氣的規劃使用,讓空間涼的更快、充分達到節能效果,當然,也對荷包更好囉!

topic02_35_17.jpg
topic02_35_18.jpg


《超越負離子 智慧型完美抑菌除臭》 
topic02_35_19.jpg
結合nanoe奈米水離子技術的智慧型冷氣,透過每秒釋放出4800億個超微細的奈米水離子,其技術原理主要是將空氣中的水分經過高壓電極後產生 OH 氫氧離子,主動偵測並包圍病毒、細菌及過敏原,奪取其活性,有效抑制生活環境中高達 17 種病毒、細菌及過敏原;也因體積極小(一般水蒸氣10億分之一),滲透性佳,可深入地毯、窗簾、衣服等纖維,輕易找尋到異味分子,並中和分解還原為水分 子,達到有效抑菌、除臭的最佳淨化效果。
 
 topic02_35_20.jpgtopic02_35_21.jpg
不只如此,吹冷氣的同時還會形成保水膜,降低肌膚的水分流失,讓您和「乾妹妹」的困擾說再見。另外,ECO NAVI智慧節能機種還會聰明的把空間細分出七十五個區域,以感應器方式自動掃描判定人體位置及日照,主動調節氣流、分配風量就可以避免冷熱空氣分配不均 狀況,更能聰明地幫你省下約百分之三十二的電力喔!
 
topic02_35_22.jpg
 topic02_35_23.jpg
topic02_35_24.jpg

撰  文 | Blinda

圖片提供 | Panasonic、潘子皓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