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成屋動格局─破壞全新建材,好心疼!-幸福空間

新成屋不像預售屋可以在結構中預先客變,省下打掉隔間的費用;也不像中古屋因為舊了、可以無所顧慮的重新規劃。如何保留建商提供的配備和建材的同時,又能滿足屋主對居家動線及風格的需求,是設計師面臨的一大挑戰。這集「幸福空間大突擊」我們直接到新成屋裝潢的現場,看看大湖森林室內空間的設計師,如何因應這個課題?

新成屋動格局─破壞全新建材,好心疼!

2012-11-30| 人氣:2047

新成屋建商給的建材都是全新的,一般屋主在找設計師裝修時,都希望能盡量保留不要造成浪費,但若和動線需求產生衝突需要打掉牆面、更動格局時,材質該如何完美銜接。大湖森林室內裝修空間工程柯竹書及楊愛蓮設計師為求完美,費心尋找原建材,企圖以零誤差手法修復原建材,甚至不惜親赴倉庫,辛苦找尋建商所提供同型號、同批且無色差的拋光石英磚,為業主作完美銜接。

B006_d236-1.jpg

B006_d236-2.jpg

B006_d236-3.jpg

 

此外,因應屋主需求捨棄建商配備的PVC衛浴門,以鋼刷梧桐木隱藏門取代,小改變換來的是美好的餐敍氣氛。更動隔間只為實現屋主想要的中島吧台大廚房,設計師將衛浴空間縮小留給冰箱放置,再向書房偷了點空間,運用雙面造型隔間牆,美感和實用性同時兼顧;在書房那端,不用開模較人工的文化石,而直接選用紅磚抓縫後漆白漆,呈現北歐風原始粗礦的質感;在廚房那邊的牆面則選用鏡面及櫃體,兼顧收納也較好清潔。

B006_d236-4.jpg

B006_d236-5.jpg

 

大湖森林室內裝修空間工程設計公司在營造自然質樸感,除了從材質著手外,也會盡量保留木質原有的特質和樣貌,讓居家環境與大自然產生密切關係,像前陽台所舖設南方松,不會採用透明漆將木頭封死,而是會刷上三層的南方松專用護木油,保留木質原始功能調節空氣中的溫溼度外,也能延長使用壽命,讓居家空間變得好健康。

B006_d236-9.jpg

B006_d236-8.jpg

柯竹書和楊愛蓮兩位設計師認為,綠設計不只是選擇低甲酫或綠建材,重要的是從方位、日照、風向、季節或氣候的變換,和大自然作緊密的連結,因此特別重視室內的採光和通風,從健康的角度,讓生活與周遭環境產生美妙的互動。

撰文: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