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自由行》獨棟別墅的格局規劃與設計-幸福空間

獨棟別墅在設計規畫上,有著更多需要整合思考的結構細節,來聽聽徨築空間設計/錦佑室內裝修有限公司的林洋設計師,和大家分享的獨到巧思。

《寶島自由行》獨棟別墅的格局規劃與設計

2013-09-24| 人氣:8024

不同於都市叢林中的擁擠狹隘,處於近郊的獨棟別墅,有著絕佳視野與清幽環境,更重要的是大坪數的使用範圍,與完善的機能配置,受到越來越多業主的青睞。然而獨棟別墅在設計規畫上,有著更多需要整合思考的結構細節,來聽聽徨築空間設計/錦佑室內裝修有限公司的林洋設計師,和大家分享的獨到巧思。

topic07_13_01.jpg 


「一般別墅型的大坪數空間,在居住成員上,通常都是以三代同當居多。」林洋設計師表示:「在橫跨三個世代的使用成員中,又屬長者需要特加細心照料,而這部份可依便利性和機能性兩線主軸來著手。」當然安全舒適,更是規畫思考的基礎前提。

topic07_13_02.jpg 


設計秘訣小編一次幫你整理:


《Point 01 無障礙空間規劃》

無障礙空間對於長輩來說尤其重要,包含通道、門的寬度,甚至是不同地材間的銜接平整,都能讓長輩的日常生活更加自在舒適。

《Point 02 浴室止水坡與淋浴間坐臺》

考量防水需求,一般浴室都會採取門框型式。其實只要透過止水坡的運用,讓水不至於外溢,便於輪椅進出,當然淋浴間坐臺更是另一貼心巧思。

《Point 03 桌櫃邊角盡量以圓弧修飾》

老人家因為身體組織機能退化,需要避免額外碰撞所造成的二次損害。這時候安全導角設計,就是一項不可或缺的規畫重點。

topic07_13_03.jpg 

[影音] [觀賞完整節目內容]

撰  文 | Darren

圖片提供 | 徨築空間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