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joying warm surroundings鄉村風臥室。溫暖呵護的私密時光-幸福空間

對於重視睡眠品質的現代人來說,對臥室的空間環境總是很挑剔,鄉村風格的溫馨自在,最適合臥室所需要的寧靜氛圍,原木床組櫃體、花紋圖騰的布飾,甚至藤製搖椅、綠意植栽、絲綢棉麻被套抱枕等,都可一體呼應創造愜意舒適時光。

enjoying warm surroundings鄉村風臥室。溫暖呵護的私密時光

2012-11-30| 人氣:2721

對於重視睡眠品質的現代人來說,對臥室的空間環境總是很挑剔,總希望能在彷彿寧靜森林裡或廣邈綠野花海裡進入夢鄉,連挑選床墊或寢具都分外講究舒適。其實鄉村風格的溫馨自在,最適合臥室所需要的寧靜氛圍,無論是透過立面油漆或是窗簾、壁紙,賦予綠色、藍色、咖啡色等大自然色系,就能體現置身自然的反樸歸真訴求。然後再搭配原木床組櫃體、花紋圖騰的布飾,甚至藤製搖椅、綠意植栽、絲綢棉麻被套抱枕等,都可一體呼應創造愜意舒適時光,如果想要再多些個人獨特品味,稍微增添其他風格的家具混搭也可以,只要維繫住簡單清新的基調,就能被寧靜溫暖緊緊呵護。

topic_110408-1.jpg

Tip 1 立面也要懂得有溫度層次

為了確保視覺感官的清雅,臥室空間立面通常不會太過複雜,簡單刷漆或鋪貼壁紙即完成情境營造。不過如果想多些變化,刷漆的時候可以來點巧思變化,例如用砂紙輕輕磨出懷舊感,隱約之中賦予層次與情感厚度;而壁紙的話,可透過花紋與圖案來彰顯個人品味,但仍需要與床組家具呼應,免得破壞了臥室的靜謐訴求;當然立面也可以選擇下半部貼壁紙、上半部刷油漆,在同一調性下賦予層次變化,不會讓臥室覺得過於冷調。另外,窗簾也算是立面裝飾一部分,除了挑選有花紋圖案的布料簾幕,可多層薄紗隱約透入自然光,更讓臥室感染生命活力。

 

topic_110408-2.jpg

Tip 2 選張提昇舒適情境的好床

臥室當然要有張床,為了彰顯鄉村風味,床組的挑選重點最好是木質,好藉其色澤紋路讓整間臥室瀰漫讓人想親近的樸實溫度,無論是櫻桃木、橡木、桃花心木等,不同款式有不同韻味,端看臥室的整體基調,而如果選擇的是洗白、上漆的床組款式,最好仍保有原來木頭紋理。至於喜歡鍛鐵床,則選擇床頭與床尾有柔和曲線構成花草藤慢等造型的款式,一來降低金屬冷硬質感,二來呼應自然田園元素,豐富臥室舒適恬適氣氛。

 

topic_110408-3.jpg

Tip 3 收納櫃體維繫住視野靜雅

賦予完善的收納機制,是維持與賦予臥室情境很重要的步驟,畢竟日常事物如果散亂沒有定位,很容易破壞鄉村風的浪漫舒適性格。一般來說,可以挑選一中型斗櫃和一大型衣櫃,斗櫃可以充當電視櫃與視聽器材櫃,將所有電子設備修飾隱藏,大型衣櫃則賦予空間穩重感,櫃體立面更具有裝飾點綴效果。至於櫃體款式與色調,木頭材質為主,原木色、明亮色系或暖色調皆宜,把握與立面、床組能夠相襯輔佐為原則,就不會讓臥室感到突兀。

 

topic_110408-4.jpg

Tip 4 家飾品畫龍點睛不可缺少

家飾品是臥室裝潢中最具畫龍點睛的元素,因為想要有溫暖呵護的感覺,抱枕、植栽、燈具、地毯等就像鄉村風格調色盤,都能充分調配、點綴出與自然有關的浪漫氣息。尤其床組、櫃體不再講究誇飾,而是著重樸實的線條與色系,家飾品的陳設可以突顯精緻優雅,藉其布料或手作質地,讓人一回到臥室,覺得分外放鬆又不覺無趣,能安心地沉浸在自我小天地裡。

彙整編輯:幸福空間編輯部

圖片暨資料提供:騫信家居(02-2876-5808)、金山家具名店(02-2893-9070)、豐澤園(02-2790-7212)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