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地板達人01》木地板千百款 一次搞懂-幸福空間

「不只溫暖,還要聰明幸福超有感!」

《木地板達人01》木地板千百款 一次搞懂

2013-08-22| 人氣:10695

「不只溫暖,還要聰明幸福超有感!」

在「天牆壁」中,或許時常容易被人所忽略,但地板在居家氛圍的營造上,著實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腳色。除了彰顯空間氣派常見的大理石外,兼顧保養與質感的拋光石英磚,或者是慣用於商業空間的塑膠地板,各自擁有獨一無二的風格表情。然而在諸多地材裡頭,帶著自然紋理以及溫潤觸感的木地板,又是最讓人愛不釋手。

topic01_08_01.jpg 


木地板的種類何其多,總是讓人霧裡看花越看越朦,在這次《木地板達人特輯》中,讓我們一起跟著木地板達人-范長春范大哥的腳步,一窺其中奧妙吧!

topic01_08_02.jpg 


《實木地板》

由整塊原木裁切而來,有著最天然的質材紋理,部分高級木種散發著淡淡清香,因為生長年限長,以致於價格不斐。因不耐潮濕而容易出現變形問題,同時表面不耐磨損,且含水率較高,在鋪設時須特別加強防水處理。

《銘木地板》

屬於較早期的木地板材之一,由薄木層與底層夾板壓縮而成,價格上較便宜,但缺乏木質的原始肌理,也較沒有原木自然樸實的溫潤氛圍,加上並不耐磨,所以越來越少拿來作為居家裝潢使用。

《海島型木地板》

較正式的名稱是複合式木地板,由實木與夾板以三明治般的結構所組成,因抗潮性佳,較適合於潮濕氣候,所以又被稱為海島型木地板。不同於銘木地板,上層是以實木作為表材,但同樣有著不耐磨耗的特性。

《超耐磨木地板》

由回收再生材與快生木種,以熱處理方式重新融合為長纖維狀,表面層由電腦鋼模刻畫,上頭的紋理已非原生自然,但隨技術改良而有逼近實木的視覺感受,且因為耐磨抗刮且容易清潔保養,越來越被消費者所青睞。


topic01_08_03.jpg 


《達人聰明選》

台灣那麼潮濕,適合用木地板嗎?木地板百百款,究竟怎麼挑才是聰明的選擇呢?木地板達人范長春大哥告訴大家:「由於天候溼度的緣故,許多人縱使喜歡木地板的舒適溫暖,但又擔心害怕變形甚至是蟲蛀問題。」「以環保再生材概念出發的超耐磨木地板,搭配專利扣榫設計,將防潮吸音一併處理,同時因為處理過程中經高溫融合,所以能有效消滅害蟲寄生。」不怕高跟鞋和冰箱重壓,小朋友的隨手塗鴉也能輕易擦拭,超耐磨木地板能蔚為風潮確實不難理解。

topic01_08_04.jpg 

撰  文 | Darren

圖片提供 | 辰邦工程

攝  影 | 幸福小花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