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ing cozy ambiance鄉村風餐廳。秀色可餐的滿足情懷-幸福空間

想要營造自然樸實中帶點精緻感的用餐空間,除了引入自然光烘托鄉村風閒適氛圍,餐廳恰當得搭配吊燈、壁燈,更能增添入夜後的溫馨訴求。

creating cozy ambiance鄉村風餐廳。秀色可餐的滿足情懷

2012-11-30| 人氣:2435

造自然樸實中帶點精緻感的用餐空間,除了引入自然光烘托鄉村風閒適氛圍,餐廳恰當得搭配吊燈、壁燈,更能增添入夜後的溫馨訴求。相襯日光或人造光源,無論喜歡美式鄉村風、法式鄉村風、英式庭園風或是地中海莊園風格,都得善用木質、手作質感的家具與建材,挑選原則可為原木色,或做洗白、仿舊等上色處理,保留木質紋理與觸感賦予情感生命。至於實用性考量,如果餐廳空間並不大,可挑選折疊餐桌款式,既賦予多元功能,而環伺周邊陳設收納的櫃體,可依斗櫃、高櫃,矮櫃等做錯落陳設,再於其上擺置收藏物件藝品,也能讓用餐環境盡現情感投射。

topic_110401-1.jpg

TIP 1 裝飾燈具交錯光影層次

鄉村風餐廳使用的燈具不用像古典風格太過講究華麗貴氣,簡單線條構成相襯家具櫃體即可,或者可以挑選布質燈罩、仿獸骨的設計燈具等,好表現鄉村風內涵的樸實與自然元素,而周遭地板、牆壁、櫃體,可局部陳設檯燈、立燈或壁燈,光影交錯下,讓餐廳享受多層次呵護。

 

topic_110401-2.jpg

TIP 2 腳踏自然質地的溫暖呵護

除了立面維持清雅,襯托鄉村風家具,地板部分也可以大為著墨一番,透過舖設仿古地磚或木質地板,以類似洗造的質感,增添溫馨觸感與視感,待在家即使光著腳,一踏入餐廳都能感受滿滿的自然溫馨質地。加上地板材質不妨透過拼花、交錯或凹凸紋理等效果進行陳設,展現精緻豐富又不造作的一面,如果想要再增添溫暖感,另外可再局部鋪上一塊地毯,以色塊輔佐自然休閒的情境營造。

 

topic_110401-3.jpg

TIP 3 運用壁紙窗簾營造氛圍

常說用餐除了享用美食,也是在享受一種情境,因此餐廳在牆壁立面裝飾上,無論刷漆或貼壁紙,都可以突顯自然愜意的氛圍。所以顏色挑選上,像是天空藍、墨綠色、鵝黃色、米色等,搭配上的相容性相當高,都是鄉村風格會用到的主要配色。至於想再讓餐廳更顯精緻一些,壁紙能夠很快讓空間轉換表情,並藉由花紋圖案表現獨到品味,不過還是要注意這些圖案與整體家具搭配的關聯性,不要都想當主角,有主有輔才不易混淆視覺,打造出令人安心舒適用餐的環境。

 

topic_110401-4.jpg

TIP 4 原木桌椅散發迷人韻味

鄉村風少不了木頭,尤其如果能在一大張木質餐桌上用餐,絕對也吃進滿足的感動,加上原木餐桌椅本身搭配性高,天然色澤紋理還能散發迷人韻味,用視覺享受都分外覺得有感情,跟周遭環境裝飾更不容易產生突兀。挑選款式方面,帶點古典樣式或是簡單俐落都很適合,顏色則可以保持原色或是做洗白、上漆處理,就算桌椅各自不同顏色,也都能營造不同情境。

彙整編輯:幸福空間編輯部

圖片暨資料提供:騫信家居(02-2876-5808)、金山家具名店(02-2893-9070)、豐澤園(02-2790-7212)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