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愛原木味~ 自然系舒適好宅-幸福空間

木元素具有令人放鬆的特質,即使大量使用在空間內依然百看不厭,且近年來主打紓壓、療癒系的設計風格越來越多,顯示現代人對於空間的需求,漸漸走向...

就愛原木味~ 自然系舒適好宅

2013-08-09| 人氣:32408

Most-Favorite-Designers01.gif


木元素具有令人放鬆的特質,即使大量使用在空間內依然百看不厭,且近年來主打紓壓、療癒系的設計風格越來越多,顯示現代人對於空間的需求,漸漸走向休閒化,單純彰顯身份的裝飾元素慢慢減少,而充滿自然原始感的建材類反而增多。因為工作生活的忙碌及壓力,導致現代人開始看重私人空間的舒適度,這也讓木材在居家設計中,有了無可取代的地位。這次就從多位觀眾最愛設計師的休閒提案中,一起瞧瞧原木味的好設計,讓「回家」成為一種享受。



Case  01.
原味幸福 木質感空間
木地板溫暖的觸感,回到家就有股舒適、輕鬆的味道,而更能呈現出木頭原始風情的煙燻木地板,搭配通透視感的格局安排,使居住者有自然無拘的感受,一天工作累積的疲累,也能在回家後獲得最直接的緩解。

topic01_05_01.jpg
▲原色表現的煙燻木地板,使空間有自然舒適感受。

topic01_05_02.jpg
▲突破量體的沈重和隔閡,引來風動、光影自然湧現。

topic01_05_03.jpg
▲無處不在的木紋,每個角落都充滿休閒味。

 



Case  02.
原色休閒 像咖啡館的紓壓風格
假日午後總愛獨自一人在咖啡館耗上一天,閱讀、上網享受悠閒的時光。將這份輕鬆氛圍帶進住宅,以「Less is more」的概念,用極簡、原色為主,在家就能享受咖啡館的迷人氣息。

topic01_05_04.jpg
▲不需要餐廳、不需要書房,要的只是能隨心所欲的多功能休閒咖啡館。

topic01_05_05.jpg
▲木質是紓壓居家的關鍵元素,不需華麗手法就能營造質感且溫暖的特質。

topic01_05_06.jpg
▲淡雅的梧桐溫潤,放鬆坐在Baby Blue單椅上,找到生活的小確幸。

 



Case  03.
大自然意象 溫馨生活質感
充滿溫度的家,木紋、文化石是其中要角,而為空間加分的,還有大自然意象的塑造;以樹木為主題打造的屏風,在清爽、休閒的視覺氛圍當中,成為一處令人放鬆的自然角落。

topic01_05_07.jpg
▲ 若不喜歡大理石的冰冷,可以選擇自然紋理的木材,增加客廳的溫馨質感。

topic01_05_08.jpg
▲ 樹木意象的屏風,隨意放了一燈一椅,就能成為溫暖的閱讀角落

topic01_05_09.jpg
▲ 原木傢俱和文化石是不敗之選,相框和光影更妝點出最舒服的空間溫度。

 



Case  04.
釋壓 輕生活
恰到好處的留白,舒緩了空間壓力,再輕輕地帶過一些木質色彩,以自然療癒系的輕鬆氛圍,帶走所有的不良情緒。簡單素雅的白色為主,設計時選定在櫃子、餐桌,自然地帶入木紋元素,輕盈休閒的生活感,讓回家變成一種享受。

topic01_05_10.jpg
▲以木質感溫暖了返家的心情,搭配白色鏤空線條,營造隱約穿透的美感。

topic01_05_11.jpg
▲大片的木紋鞋櫃,使人一回到家就感受到自然宅的紓壓感。

topic01_05_12.jpg
▲只要一張原木桌和休閒的百葉窗景,就是一處美好的生活畫面。



豪宅等不等於好宅,這問題的答案存在每位屋主心中。小編想,每天下班後回到充滿木元素的家,心情感到輕鬆愉快,不管時間安排來看電視、閱讀、上網、發呆,做任何事都置身於舒服安定的環境,把工作及生活帶來的情緒歸零,那樣的屋子,想必是很多人的夢想,稱之好宅一點也不為過。



Most-Favorite-Designers02.gif 

撰  文 | Chris

圖片提供 | 湯鎮權空間設計事務所、豐聚室內裝修設計、陶璽空間設計事務所、十里空間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