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東方人文酒店視覺饗宴-幸福空間

一踏出電梯口,鉻金屬以竹節或是婀娜多姿薄片,於天和壁展現無比震撼的視感,輝煌大器中主持人倩芸和境庭設計周靖雅設計師進入主要用餐區塊,這次就讓我們在深沉的空間色彩裡,感受由金、木、水、火、土五行意象所鋪陳的東方人文設計吧!

【澳門】東方人文酒店視覺饗宴

2013-08-07| 人氣:4576
一踏出電梯口,鉻金屬以竹節或是婀娜多姿薄片,於天和壁展現無比震撼的視感,輝煌大器中主持人倩芸和境庭設計周靖雅設計 師進入主要用餐區塊,這次就讓我們在深沉的空間色彩裡,感受由金、木、水、火、土五行意象所鋪陳的東方人文設計吧!

五行設計概念


topic03_15_01.jpg 
■金-金屬燈具
遊走於空間之中,金屬框與絲質布料結合的燈具,金芒光澤沁透展現了「金」的美好與華麗。

■木-線條與隔屏
木作線條、隔屏造型,牆壁壁飾皆可見木質元素,部分立面加以金屬線條切割,刻劃出細膩精緻度。

■水-窗外海景
水的部分最直接聯想莫過於窗外海景,抽象呼應導入吊燈下的水晶裝飾亦或側向長條柱狀燈,一系列的水晶形狀以暗喻性手法表現。

■火-大紅壁畫
火的部分設計者借景大幅壁畫,火紅圖騰色彩點出五行中的元素意象。

■土-大地色系
大地色系家具選用到地坪搭配,用餐空間以回歸自然的大面積溫潤調和,不論是大理石或是地毯,細節皆以不鏽鋼收尾接合,豐富元素展現讓主持人倩芸也忍不住推 薦國內餐廳可嘗試此裝潢方式。


精彩細節 偷呷步!
承襲著電梯入口設計手法,鉻金屬竹節造型在包廂區幻化成了屏風,甚至導入燈柱設計,而葡式圖騰更是整間餐廳增添殖民風情的小心機喔!


topic03_15_02.jpg       

▲古漆器質感的葡式圖騰,延伸入天花、襯以鏡面,透空雕飾中低調反射空間感。

topic03_15_03.jpg

▲整體空間細細品鑑大理石基底,雷射雕刻作成的腰帶、紋飾,竟也是同材質所構成精湛工法令人驚艷。

 topic03_15_04.jpg 

▲不鏽鋼燈具搭配上水晶燈罩,光影投射巧妙呼應鉻金屬元素應用。

當然,來到頂級飯店最後別忘了品嚐經典美食,色、香、味與創意兼備的餐桌料理,肯定能幫這趟旅行注入精神感動。

【影音】澳門行 東方人文酒店視覺饗宴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xjce6t2-eu0"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撰  文 | Blinda

圖片提供 | 澳門東方文華酒店、境庭國際設計

 
 

標籤

標籤